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北京旅遊日記(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旅遊日記(1)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放暑假,我連成績報告單也沒拿,就迫不及待地坐上火車到北京遊玩。

  一下火車,我就看見北京西客站上古香古色的屋頂,我想就連北京的車站都這麼有意思,那北京一定很好玩啰。到了北京比較繁華的市區,我小小的心裡不免失望起來,嗨,北京的房子都這麼老土,那北京有什麼好玩的呢?然後頭也不回地到了旅館住了下來。

  下午,我們打算做地鐵到雍和宮遊玩。我想雍和宮應該是王爺住的地方,肯定特別精緻。看來北京還是挺好玩的嘛!於是,我們買好門票進去了,雍和宮本是一王府,先在成了一座喇嘛廟。裡面最精彩的是一些長滿核桃的古樹和一些長滿疙瘩的百年老樹,更精彩的是,裡面還有世界上室內最大的佛像呢!它用整棵白檀木雕成,相貌慈祥可親,手裡托着一條長長的哈達。然後我們將目光投向了隔壁的孔廟和國子監。只見一個大殿當中擺放着孔子的排位,兩旁是孔子學生的排位,殿內還有編鐘等古樂器。走着走着,我們看見一個模樣怪怪的傢伙,我一眼就認出它是誰了。媽媽見了就問我這是什麼東西,我告訴媽媽說這是使節,一個很有文化的伯伯說:“對,這就是使節。”媽媽聽了驚訝地說:“呀,小寶不錯嘛。”到了和孔廟只有一牆之隔的國子監,我們先是看到一塊塊進士碑,碑上的字可真多啊!緊接着我們又到了皇帝教書的地方,先是看到皇帝那大氣的寶座,我本想上去坐一坐,可是旁邊警戒線將我攔住了,我只能望“座”興嘆。轉眼見,我們看到一張圖片,圖片上的人可真多啊!他們在幹什麼呢?旁邊的一位導遊說:“這是皇帝在給他的學生教書,學生們都得跪在外面聽,雖然只上一天的課,但是他們還是皇帝的學生。”晚上我們到了著名的簋街吃飯。

  到了簋街,只見整條簋街掛着許許多多紅燈籠,照得夜如白晝。我們走了好久,才到一個火鍋店,坐下來吃火鍋,火鍋的味道真鮮美啊!我們把肚子吃得鼓鼓的,付完帳就腆着大肚子回賓館了。

  今天,我們不僅感受到了文化的氣息,而且吃到了鮮美的火鍋,今天這趟可真值!

您正在瀏覽: 北京旅遊日記(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旅遊日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