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北京旅遊日記(6)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旅遊日記(6)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7月2日上午, 轉了幾次地鐵,我們來到了圓明園。本來爸爸嫌路途遙遠,不願意炎炎夏日跑到圓明園來,只為了看一個殘破不堪的大水法。但是在我的堅持下,我們一家人還是來了。

下了車,還未到門口,遠遠地望見了列隊迎接我們的荷花,我好喜歡啊!媽媽欣喜若狂:“誰說不來的?多美啊!”“就是就是”,我附和道。一進門,沒想到還有更多冰清玉潔、亭亭玉立、各式各樣的有如少女般婀娜的荷花,原來圓明園正在舉辦一個盛大的荷花展。荷花展是北京市“十大品牌文化活動”之一,這次展覽分為碗蓮觀賞區、王蓮觀賞區、古蓮觀賞區。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王蓮觀賞區,大如輪盤的王蓮在水面上像一隻穩固的小舟一樣,據說二、三十公斤的小孩坐在上面也不會沉沒,我特別想試試,可惜王蓮葉鋪展在水中央,我只好放棄。

走着走着,我們在一個展館里看到了著名的十二生肖獸首,其中大多數都是複製品,真品流落在海外,有的被外國的博物館收藏,有的至今下落不明。看到這些,我非常痛心,為什麼這些獸首就不能團聚呢?

不久,我們到了著名的黃花陣。黃花陣是個迷宮,想當年,皇帝為了取樂,便命令太監在此玩捉迷藏遊戲,自己則在中心圓亭上觀賞,皆因黃花陣易進難出。我心想:“這還不簡單?只要爬上矮牆一看,便一目了然。”於是我興奮地說:“我們來比賽吧!先到中心圓亭為贏。|”一開始路程還很順利,可是走着走着競遇到了死胡同,於是我按照老辦法,爬到牆上終於找到了出口,而爸爸媽媽那兩個笨傢伙還在繞圈圈呢。我飛快地跑到圓亭,回頭一望,爸爸媽媽競順着我的路線趕過來了,真是兩個狡猾的傢伙!

出了黃花陣,我們來到了大水法。只見地上遍布着斷壁殘垣。我十分痛恨英法聯軍的劫掠,他們奪走了多少珍寶和中國人的尊嚴啊!

曾經有人建議重建萬圓之園----圓明園,不過毛主席不同意,我也不同意。因為我們中國人應該永遠記住這次教訓,落後便要挨打!

您正在瀏覽: 北京旅遊日記(6)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旅遊日記(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