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小製作小桔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製作小桔燈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小製作 小桔燈

  鄒軍豪

  星期六的晚上,我的媽媽閑來無事,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桔子,看着一張張桔子皮,我眼前一亮,決定做一個小桔燈玩一玩。 

  我準備好了做桔子燈的材料,水果刀、桔子、針線。 

我正要把桔子的上端 用水果刀切掉的時候,媽媽說小孩子拿刀很危險,所以這部由媽媽來完成。接着媽媽用水果刀在桔子皮上輕輕地劃出一道痕,我用手把劃出的痕扒開一半,一個完整的桔子果肉坐在散開的桔子皮上,像一位善才童子坐在蓮花寶座上似的,然後再把果肉小心翼翼地取出來。散開的桔子皮像一朵盛開的睡蓮,合起來像幾隻小企鵝圍在一起取暖。接着媽媽拿起針線在每一片桔子花瓣上都穿上線,再把我的蘋果蠟燭放到裡面點燃,剛一點燃,線就被燒斷了,我急忙把火吹滅,好險!媽媽又找來了細鐵絲,按照穿線的步驟用鐵絲穿好,點上蠟燭,桔子燈做好了,我覺得這一盞燈不結實,軟軟的桔子被火烤得“吱吱響”,我決定重新做一個,這次我改用橙子做,我沒有把皮扒開,而是直接用勺子挖果肉。我剛挖到一半,橙子的汁水順着勺子流了出來,我一邊挖,一邊喝着美味的橙汁,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挖好了。然後用剩餘的鐵絲穿在橙子皮上,穿好三根鐵絲后。我拿來了一隻筷子,把鐵絲拴在筷子上。“小橙燈”的外表做好了,該點蠟燭了,我點燃了蠟燭。覺得新的“小橙燈”一點也不亮,媽媽笑了笑,拿起我桌上的鋼筆套子,吹滅了蠟燭,在小燈上刻上了幾個不規則的圓孔,重新點燃蠟燭。火光透過圓孔照亮我和媽媽的臉,我高興地笑了。 

  今夜,我想讓“小桔燈”伴我入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製作小桔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製作小桔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