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看完,《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萬分激動,真希望能和魯濱遜一起去漂流大海,和他一起去巴西植物園裡享受豐收的快樂,和他一起去孤島籌備過冬的糧食,當他逃離荒蕪人煙的孤島時,我一顆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真為他感到高興,同時深深地佩服他用智慧創造了一切。 

  是啊,人類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古今中外,許多偉人都發明了東西,為正在新世紀的世界做了貢獻:愛迪生髮明了白熾燈,比爾?蓋茨發明了微軟,雷奈克發明了聽診器……他們的一生也就是用智慧來為人們造福,這種善於觀察,勤于思考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嗎? 

  生活不也是這樣嗎?我聽過一個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徐長卿。有一次,他的伯父拿來一根竹竿,竹竿頂上用繩子掛着一個禮物,伯父對孩子們說:“誰能不跳、不爬把這件禮物拿到手嗎?”孩子們都沒有回答。這時,徐長卿站了出來,把竹竿放到一口井裡,竹竿碰到井底,這樣不就能順理成章地拿到禮物了嗎?因為徐長卿善於發現,善於思考,所以他比其他孩子更多地利用了智慧,拿到了禮物。 

  我應該向徐長卿學習,有時一些不會做的題目,我都要去問媽媽。其實,我可以再想一想的。比如有一次,我碰到一道“蝸牛爬竿”的題目,我看着題目反覆思考還是想不出來。突然,我靈機一動,拿出一張草稿紙,在草稿紙上畫圖思考,最後算出來是8天。我拿給媽媽看,媽媽誇我說:“祝賀你自己動腦筋,把題目做出來了,你真棒!”我開心極了!我明白了只有動腦筋,才可以換來無窮的歡樂。我一定要養成這種勤動腦筋的好習慣,做一個有目標,有計劃,善於思考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