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其中的一個故事《一條香路》講的是:一天,圍裙媽媽買完菜回家的路上,熟人都贊她胸前戴着的白蘭花香,她回到家后,與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玩捉迷藏,大頭兒子通過聞花的香味捉住了媽媽。幾天後,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外出,看見許多盲童要拄着棍子或要靠大人攙扶走路,他們就想到了靠聞花香辨方向的辦法幫助盲童。他們不但去買了能四季開花、發出香味的樹種在盲童的門前,還教會了盲童用鼻子聞香味的辦法認路。盲童們學會了這個認路的方法后,再也不用靠拄着棍子或由大人攙扶着上學了,他們可以自己高高興興地去學校。 

  看了這個故事之後,我突然想親自感受一下盲童們走路的感覺,就蒙上自己的眼睛走路,只見眼前漆黑一片,看不見任何東西,完全辨別不了方向,心裡感到非常緊張和恐懼,深深地體會到了盲童們見不到光明的那種悲慘,覺得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對盲童們的幫助真是太大了。通過這個故事,我覺得應該向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學習,學習他們助人為樂的精神,看到別人有困難時,要想辦法來幫助別人,這樣幸福和快樂才能永遠與我們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