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風雨過後,必有彩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必有彩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 題記 

  人生要經歷過風雨,才能見那懷着信心和希望的美麗彩虹。這是那天哥哥和我悟出的道理。 

  那一天,學校年級作文比賽成績公布,一向寫作優異的我竟然榜上無名,還好那天只等老師念完名次就走了。老師念完,我飛快的跑出了校園。跑着跑着,再也抑制不住眼淚,就讓它流着,我也不去擦它。“沙沙”,小雨下起來了,我趕忙去紫藤長廊躲雨。 

  “怎麼哭了?”我順聲音望去,原來哥哥和我一起坐在石凳上躲雨,於是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對哥哥全說了一遍,哥哥微笑着對我說:“妹妹,你看,紫藤花在暴風雨中掙扎,風雨過後,它們還會露出笑臉,這,就是人生呀!”我聽了哥哥的話,好像明白了什麼,我望着這些小花,在風雨下顯得那麼渺小,那麼不起眼,不一會兒,雨停了,小草上掛滿了露珠,紫藤花也振作起來了。“你看那兒。”我順着哥哥的手指往那看,一條美麗的彩虹懸挂在空中,似乎接受了風雨的洗禮,有了一個新的生命,新的開始,新的明天…… 

  “所以要勇敢的面對這次風雨的洗禮,努力創造一個新的未來,難道不是嗎?”哥哥問。“嗯!”我點了點頭,彩虹好像也在聽我們的話一樣,在那一瞬間,彩虹變得更加絢麗,我會心的笑了。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次和哥哥的談話,它會讓我受益終身。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必有彩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必有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