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樹和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和小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大樹忽然對小草說:“小不點兒,你看我多麼受人們的歡迎。我庇蔭着這麼大的一塊地方,讓往來路過的人們都感謝我;我為小鳥提供居住的場所,讓它們愉快地生活;我站得這樣高,人們為我拍照,跟我合影。我的本領多大。你能行嗎?”小草沒有回答,它知道它很卑微,不能有大樹的如蓋樹冠,也不能有花朵的芬芳美麗,但它更加不屈地默默生長着。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小草和大樹都相安無事。一天夜裡,天氣突然變了,天空中傳來隆隆的雷聲,電光在天邊瘋狂地跳躍,大風一陣接一陣地呼呼刮著,下起了傾盆大雨。小草用力地貼近大地,小鳥躲在巢里瑟瑟發抖,大樹在風中猛烈地搖動,終於承受不住,嘩啦一聲折斷下來。 

黎明時分,風停了,雨住了,太陽從東方升起來,照着山坡上的這塊草地。小草經過了一夜暴雨的洗禮,不但沒有受到損傷,倒顯出了油油的綠意,在清晨陽光的照耀下,生機勃勃。大樹呢,卻在這一場大風雨中死去了。小鳥只好飛到別處去尋找安宿的地方,松鼠也不來了。人們還常常來山坡上,在草地上閑坐、聊天,他們說,“這一塊天然的草地太好了,軟綿綿的像地毯。”早晨有老人來鍛煉身體,傍晚有孩子來嬉戲玩耍,冬天更有許多人躺在草地上曬太陽。山坡上更加熱鬧了。

您正在瀏覽: 大樹和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和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