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小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總評:當你俯下身子去關注一棵小草的時候,也是你最美的時候!你給了卑微者展現自己的機會,也給了自己美麗的理由。在本文中,作者托物言志,用較為準確生動的語言表達了對小草生命力的頑強以及默默奉獻的高貴品質的讚賞。從行文來看,能恰當地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寫得生動形象,由衷地抒發了自己對小草的喜愛之情。美中不足的是結尾稍嫌倉促,在再次點明小草精神的同時沒有延續前文深化主題,其次要注意語句的流暢。 

  點評人:泉州曉婷

  有人喜愛富貴(嬌媚)的牡丹花,有人喜愛美麗(多姿多彩)的菊花,而我卻喜愛那被人踩踏,被人遺忘的小草。 (在對比中突出小草的平凡,為下文情感的涌流掘出了一個口。) 

  我愛小草,是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在山上的碎石中,小草們一個(棵)又一個(棵使勁地)從堅硬(狹窄)的石縫中使勁鑽出來,不管嚴寒酷暑,它都茁壯成長着。 (揭示出小草堅忍不拔,頑強的鬥爭精神。“堅硬”不能用來做“石縫”的定語。小草的量詞是“棵”或“株”,而不是“個”。) 

  我愛小草,是因為它敢於和(從不畏)暴風(驟)雨挑戰。在暴風雨來臨時,一盆盆花兒全都已搬進了屋子,一扇扇窗戶(也)都已關上了,空曠的田野里的野花也垂下頭了。而小草(卻)無遮無蓋(,)一叢叢、一簇簇挺立在田野上。不管狂風多麼強烈,暴雨多麼可怕,它依然挺直身子(,)無聲地站(立)在田野上。經過一場(場)暴風雨的沖洗,小草變得更加堅強了。 (將小草與溫室里的花朵、田野里的野花相比較,顯示出小草那看似平凡無力、實則堅強有力的特點。) 

  我喜愛小草,是因為它有奉獻的精神。只要對人類有益,它都會去做。如果能肥田,它甘願被永遠埋沒,如果能鋪成草坪,它甘願讓人隨意踩踏,如果能發出光明,它樂於自我燃燒,它用自己的身子和生命的光彩裝點了大地。  (以擬人手法挖掘出小草身上所投射出的奉獻精神,歌頌它默默無聞對世界的點綴。) 

  平凡奉獻、堅強不屈,這就是小草可貴的品格,我怎麼能不愛它呢?我愛它,更愛具有小草精神的你們! (直抒胸臆,讚美了小草以及和小草一樣堅強而樂於奉獻的人們,但稍嫌倉促,不如改為:我愛小草,更愛那些在困難中勇敢堅強,永不言敗的人,他們從不弦耀自己,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着,使世界變得更加美麗! )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