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圓月亮和小豬鼎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月亮和小豬鼎鼎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晚上,小豬鼎鼎做了一個夢,夢見月亮落下地來了,他和月亮玩的可開心啦!他和月亮捉迷藏、跳舞,月亮還為他打開了一扇亮晶晶的門,讓小豬鑽進去。忽然,一陣大風刮來,把月亮吹跑了。小豬鼎鼎嚇得驚出一身冷汗。他揉了揉眼睛,向四周看了一看,窗外月光如水:“啊,原來是一場夢。”小豬鼎鼎想,如果是真的,那該有多好呀! 

  於是,小豬鼎鼎心裡立刻出現了一個念頭:把月亮從天上給弄下來。 

  第二天晚上,正好是農曆十五夜,圓圓的月亮當頭照,地上像灑了一層水。小豬鼎鼎非常喜愛天上那圓圓的月亮,他要把月亮從天上弄下來的決心更大了。 

  他拿來了一個大大的方盒子,對月亮大叫道:“月亮月亮你下來,落到我的方盒裡;月亮月亮快下來,落到我的方盒裡。”這一叫,月亮真的從天上落下來了,掉到了鼎鼎的方盒子里。原來還是皎潔的夜晚,立刻變得漆黑一片。小豬鼎鼎驚道:“我的媽呀,可真靈呀!” 

  可是,把月亮倒出來一看,月亮卻變成方的了。鼎鼎想:原來月亮在天上還是圓的,怎麽到了地下就變成方的了?於是,鼎鼎決定讓月亮重返夜空。再說,現在整個地球都一片漆黑,我也不能為了跟月亮玩就那麼自私自利。鼎鼎很為自己的決定自豪。 

  小豬鼎鼎從家裡拿了一個氣球,他吹氣球,讓月亮學着氣球的樣子吸氣,月亮慢慢地變肥,變大,幾個四四方方的楞角也慢慢不見了,月亮又變得圓滾滾的了。 

  可是,月亮該怎麼回到天上呢?小豬鼎鼎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他從家裡又拿出了一個皮球拍起來,讓月亮學着皮球彈跳的樣子跳呀跳的。月亮跳了一會兒,熟悉了該怎樣跳了,就鼓足了全身力氣,使勁往上一跳,終於跳回到了天空上。鼎鼎看着那高掛在天空的月亮,就像一個晶瑩的大盤子一樣,開心的笑了。 

  第二年的一個農曆初五夜,是上彎月。小豬鼎鼎睡的正香,只聽“吱”的一聲給吵醒了,他看見門外亮晶晶的,打開門一看,只見一道金光撲來,鼎鼎揉了揉眼睛,原來是金光閃閃的月亮小船啊。鼎鼎說:“太棒了,這下我可以乘着月亮小船,遨遊夜空了。”於是便搭上了月亮小船。 

  月亮小船慢慢地升上了天空,在夜空航行着。星星圍着鼎鼎跳舞,雲彩也為鼎鼎讓路。漸漸地,月亮小船飛出了九霄雲外。小豬鼎鼎看見了那一望無際的銀河,銀河像地上的河水一樣,“嘩啦啦”地響。仔細一看,銀河原來是很多星星組成的,像珍珠一樣,閃閃發光。牛郎織女也過來向他問好,仙女們拖着長裙在他的周圍舞蹈,鼎鼎玩得開心極了…… 

  不知不覺間,天快亮了,雲朵們已經趕着向東方跑去,因為太陽4點33分要在地平線露頭,鼎鼎得抓緊時間趕回地球了。再說,現在月亮小船也在慢慢地變暗,一個頂端尖尖已經消失了。於是,小豬鼎鼎只得搭上一朵雲彩,告別了月亮小船。 

  雲彩們以光一般的速度趕往東方。當雲彩們趕到的時候,太陽在地平線上出現了。起初,太陽像一絲紅色的線;不一會兒,就變成燒紅的鐮刀;之後,像半隻橘子;一轉眼,太陽又像金色的輪子,從東方冉冉升起。 

  陽光穿過樹叢,透過晨霧,躲過雲朵,斜斜密密地灑滿了大地。那景象是多麼的雄偉、壯麗啊! 

  這時,小豬鼎鼎也累了,也該回家了。於是,他叫那片雲朵降落到自家門口,媽媽已站在小窗前喊他吶。原來,小豬鼎鼎又做了一個金色的夢。小豬鼎鼎告訴媽媽,這天晚上,他不僅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還看到了許多雄偉壯麗的景象。 

您正在瀏覽: 圓月亮和小豬鼎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月亮和小豬鼎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