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包水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包水餃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媽媽包水餃 濰坊市濰城區實驗小學三年級

  謝宜辰

  今天是個星期天,我和媽媽在家裡包水餃。 媽媽在那裡切着我喜歡吃的肉餡,我看見媽媽先把肉一點兒一點兒切成小條,再切成小肉丁,然後就用力剁起來。剁了一會兒,媽媽累了,就到床上躺着休息一會兒。我看見媽媽走進卧室,就偷偷地上廚房去剁肉餡。我東一下西一下的橫着剁剁,豎著剁剁,肉卻不聽我指揮,不是往菜板邊上跑,就是往地上掉。我猛地一使勁,菜刀竟然扎進菜板拔不出來了。“媽!快來呀,菜刀拔不出來了!”我大聲的求救。媽媽一聽就趕快從床上下來,跑進廚房一看,右手抓住菜刀,用力一拽,菜刀就從菜板上跳出來了。我想:還是媽媽厲害!

  媽媽三下五除二不一會兒就把肉餡剁完了,我站在旁邊看媽媽怎樣兌餡:媽媽先往肉餡里撒下了花椒水、味精、花生油、醬油……然後,媽媽又開始剁白菜,白菜餡比肉餡好剁,沒用幾分鐘白菜餡就剁好了。媽媽把白菜餡和肉餡混在了一起,攪了幾下,讓我接着攪,我學着剛才媽媽的樣子使勁的攪,不一會兒,白菜餡和肉餡就混合在一起了。

  “報告媽媽,餃子餡和好了!”我得意洋洋地說。

  “報告兒子,餃子面和好了!”媽媽立即做出了回答。

  媽媽就開始切面劑子。我做媽媽的助手,摁劑子。 媽媽切完劑子,接着開始趕劑子。一個圓圓的面劑子在媽媽的手裡,幾下子就變成了一個圓圓的、薄薄的小片兒。我拿起一個小餃子片兒,用筷子夾了一團餡兒,學着媽媽的樣子用手輕輕的一捏,一個餃子就做成了。不過,我包的餃子不是東倒,就是西歪,這個肚子大大的像個大胖子,那個肚子癟癟的像個小瘦子。而媽媽包的餃子大小一樣,不胖也不瘦。站在蓋墊上像一隊一隊的餃子兵。

  媽媽和我剛剛包完餃子,爸爸就回來了。煮餃子的任務就是爸爸的了。 今天的餃子特別香,特別好吃,我專挑我包的餃子吃,雖然有的餃子破了肚子,但是我覺得還是挺好吃的。因為這是我和媽媽一起包的餃子呀!

  媽媽和我剛剛包完餃子,爸爸就回來了。煮餃子的任務就是爸爸的了。

  今天的餃子特別香,特別好吃,我專挑我包的餃子吃,雖然有的餃子破了肚子,但是我覺得還是挺好吃的。因為這是我和媽媽一起包的餃子呀!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包水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包水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