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幫爸爸戒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爸爸戒煙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幫爸爸戒煙 

  我爸爸最愛吸煙了,滿屋的煙霧常叫我和媽媽咳嗽,他自己也不免老吐痰。 

  於是我決定幫助爸爸把煙戒掉。在家裡我就監督爸爸,爸爸剛拿起煙,就被我發現了,我趕快跑過去大聲說:“爸爸不要吸煙!煙沒收!”要是別人聽到這話,肯定這一會兒不會吸煙了。可是我爸爸非常狡猾,說去要看書,我沒想到爸爸竟然偷偷在書里夾了一根煙,這下可把我氣壞了,我上去二話不說就把煙拿了過來,扔進了垃圾桶。 

  雖然現在爸爸不在家裡吸煙了,但是我怕爸爸在外邊吸煙,那我可管不了他了。我就在網上找了一些吸煙危害人身體健康的資料讓爸爸看。資料顯示:吸煙者患肺癌的相對危險度是不吸煙的10-15倍,戒煙者可以降低患肺炎、支氣管炎的危險性……我又懇切的對爸爸說:“爸爸,我想讓您健康,不想讓您得肺炎呀,你戒煙吧。”爸爸答應了。 

  為了讓爸爸儘快戒煙,我把煙、煙灰缸、打火機都收起來,以免“條件反射”。有時爸爸忍不住四處找煙。我就趕緊給爸爸送上杯開水,據說想抽煙時喝上一杯開水,想抽煙的意思就會馬上消散了。這個方法還真有效,一段時間后,我爸爸真的就把煙給戒了。 

  同學們,若你的爸爸還沒戒煙,你不妨試試我的方法,說不定也有效哦!

您正在瀏覽: 我幫爸爸戒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