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夏日炎炎的暑假中,我讀了一本由“英國小說之父”丹尼爾`笛福寫的書——《魯賓遜漂流記》。

  這本書的作者以現實主義的筆觸,講述了一個年輕的水手魯賓遜因船隻失事而不得不孤獨求生的故事。作者以自敘的方式表現了魯賓遜的傳奇經歷,他在進退無路,悲觀失望之餘,開始想辦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種糧食、養牲畜……力投入到與大自然的抗爭中去。最終,他靠着自己的雙手,憑藉自己的智慧,用了整整28年的時間把荒島變成了一個世外桃源。讓我最感動的是魯賓遜自強不息的精神。分別體現了他自己造房子、縫衣服……例如;想的簡單,做起來就難了。我(他)已經記不清了多少笨拙的方法去調和陶土,也不知做出了多少奇形怪狀的丑傢伙:有的因為陶土太軟,吃不住本身的重量,不是凹進去就是凸出來,根本不能用;有的因為太陽熱力過猛而曬裂了;還有的晒乾就碎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一位大哥哥,他勇於拼搏,完成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用腳趾彈鋼琴。他就是劉偉。劉偉哥哥的雙臂是被電擊掉了,但他卻自強不息,用腳趾頭彈出了美妙的音樂。他和魯賓遜一樣,都有頑強拼博的精神。

  我欽佩魯賓遜那自強不息的精神。所以,我一定在困難面前不低頭。

  贛州中學三年級:藍添翼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