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明星”——我最佩服的一個同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明星”——我最佩服的一個同學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校是這個學期才開辦的學校,同學們來自各個不同的學校。我嘛,在原先的學校也算是小有名氣。這不,剛上第一節語文課,老師就讓我上講台當“小老師”,我得意極了。第一天,我就在班上出了名。  

  不過,才得意幾天,我就被另一位“高手”壓下去了。  

  9月5日早晨,太陽從順風山升起來了,照着生機勃勃的校園,照着同學們的笑臉。新學期第一次升旗禮開始了。雄壯的《運動員進行曲》響過之後,老師宣布:“現在,請四(1)班潘藝丹同學主持升旗儀式。”我聽了,想:潘藝丹,不就是那個矮矮個子,相貌平平的同學?她有什麼本事呢?正想着,只見潘藝丹邁着大步走上主席台。她穿着雪白的校服,鮮艷的紅領巾在胸前飄揚,那樣子,是不錯。“升旗儀式現在開始,全體肅立……”面對着上千名同學,她一點兒也不緊張,聲音洪亮,始終面帶微笑,非常從容。我看了,不由得問自己:如果是我,能行嗎?在班上,我還行,在全校同學面前,咳,差一點兒吧!  

  升旗儀式結束后,我走上前去,問她:“你不緊張嗎?”她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會了。”我趕緊問:“那——你?”她說:“蘿蔔白菜會說話嗎?”我一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說:“當然不會。”她笑了,說:“我把下面的人當蘿蔔白菜,就行了。”啊,真是絕頂妙計!我不由得暗暗佩服她。  

  更讓我佩服的還在後頭呢。開學后的第三周,張老師從山東曲阜出差回來,就在班上宣布,全班同學都要背《論語》。《論語》是什麼?我從來沒聽過。可是潘藝丹一聽要背《論語》,高興得不得了,立刻從抽屜了拿出一本大大的《學庸論語》,找到我,說要背第一章《學而第一》。只見她眨眨眼睛,小嘴巴嘰哩呱啦地響起來:“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好傢夥,一字不差!張老師走過來,笑眯眯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對全班同學說:“潘藝丹能把《論語》背下來,是她一出生就會嗎?不是!同學們,她是花了很多功夫才背下來的。你們要向她學習。現在背熟了,長大很有用。知道了嗎?”“知道!”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當然包括我。這次,我是徹底地佩服她了。  

  後來,她選為學校廣播室的播音員。她每次都認真準備,一個字不會讀,一定要找到老師問清楚。後來又當學校廣播體操比賽的主持人,還上了學校的網站。這樣,她就成了我們學校鼎鼎有名的“大明星”了。  

  我,也從“大明星”身上學到不少——刻苦,認真,還有講究做事的技巧。



您正在瀏覽: “大明星”——我最佩服的一個同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明星”——我最佩服的一個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