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給台灣同學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台灣同學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給台灣同學的一封信 

  親愛的台灣同學: 

  你們好! 

  我是大陸的一名四年級小學生,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給你們寫這封信,希望與你們互相勉勵,交流思想,將來為祖國的早日統一貢獻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自古以來,台灣是祖國美麗富饒的寶島,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還從電視上,報紙上,書本上了解到:台灣是個好地方,有珊瑚王國之稱。日月潭是台灣著名的風景區,其天然風姿可與杭州西湖媲美;阿里山的森林、雲海和日出,譽稱台灣三大奇觀;還有基隆旭岡、淡水、八仙山等名勝和古迹。馳名中外的三大特產——米、蔗糖、凍頂烏龍茶,台灣是一個物產豐富島嶼。我真羨慕你們,真想有機會要去你們那看看如詩如畫的風景和品嘗一下可口美味的台灣特產。可是現在還只能隔海相望,我們雖然生活在不同的地方,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流着中國人的血,相信你們的心情和我一樣,希望兩岸早日統一,兩岸同胞成為辜福的一家人。 

  同學們,離別祖國多年的香港、澳門在鄧小平爺爺倡導的“一國兩制”下,已經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健康成長。香港和澳門的同胞們正在治理着自己的家園,社會政治穩定、經濟發展,出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在這時候,我們就更盼望寶島台灣早日回到祖國母親懷抱,早日實現祖國兩岸的和平統一。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共同攜手並進,好好學習,為我們共同美好的願望而努力奮鬥,相信我們一定會夢想成真,當那天到來時,我們在慶祝台灣回歸祖國的典禮上,我們攜手同唱一首歌—《我的名字叫中國》! 

  讓我們為祖國統一祈禱並祝你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一名大陸男孩:蔡子傑(四年一班) 

  2008年3月2日 

  福建省泉州市實驗小學

您正在瀏覽: 給台灣同學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台灣同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