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江西婺源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西婺源游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江西婺源游 標籤:婺源作文

上周,我和媽媽去了趟江西婺源,下面,我把這次旅遊的經歷給大家說一說吧! 

  我們從早上7點出發,汽車沿着高速公路一段接着一段的行駛,在長江上就分別過了時尚新穎的軍山長江大橋、樸素平凡的黃石長江大橋和雄偉壯觀的九江長江大橋。在媽媽的指點下,沿途的自然風光和地形地貌我也作了些觀察。 

  我們生活的蔡甸屬於江漢平原,一直到浠水邊境都是一路平坦,一接近蘄春,地形就變為丘嶺地帶了;蘄春過了是黃梅,地勢又一路平坦,棉花田隨處可見。過了九江長江大橋也就進入了江西省,車大概又行駛了20多公里就望見了我國的四大名湖之一的鄱陽湖。湖的北岸平伏得像一張地毯,南岸依山帶水,群山綿綿。媽媽告訴我,說這裡是古代的戰場,是兵家必爭之地,我看着這峻峭的山峰,似乎也體會到了易守難攻這個成語的含意。再接下來到了景德鎮,真不愧為我國的瓷都呀!沿路大大小小路燈燈桿全都是瓷燒制的,而且形狀各式各樣,圖案也是各式各樣。我們一車的人都是大為讚歎。出了景德鎮市區,汽車繼續向婺源方向一路奔馳,幾乎是行駛在迷魂陣之中。車窗外的青山一座座就像堆在我的周圍似的,若把手伸出窗外都能觸得到。也許是從未經歷過,我堪至有點害怕。 

  下午4點,車終於到過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導遊直接將我們帶到了這次行程的第一個景點??李坑。“坑”字在當地指溪流。全村民居宅院沿溪而建,以李姓居多,所以稱“李坑”。李坑自古文風鼎盛、人才輩出。村落群山環抱,山清水秀,風光旖旎。村中明清古建遍布,粉牆黛瓦,參差錯落。我從未見過這樣的建築,新奇有餘,只覺得很美。 

  休息了一個晚上,第二天的第一個景點是江澤民書記的故鄉??江灣。參觀了村中還保存着的三省堂、敦崇堂、培心堂、滕家老屋等一大批徽派古建築,古風古韻,讓我見識到了歷史的價值。 

  出了江灣,導遊領着我們又到了另一個古村落??曉起。曉起村始建於公元787年,距今近2800年歷史。村中保持600餘年的房屋有幾十幢,風格鮮明,氣勢非凡。進士第、大夫第、榮祿第等商第官第無不折射出這方鍾靈毓秀的土地曾經有過的輝煌。 

  “紅星閃閃放光彩……”這不是我們排節目的歌嗎?還是電影《閃閃紅星》的主題曲呢!在這天呀,我還見到了這部電影的拍攝地之一的古石灘。只可惜,這個季節是枯水期,潺潺湍流無法重現;電影中青翠的竹林也被無知的村民砍伐了。這個景點在祥雲風景區內,除此之處這裡還有一座被清代某一個皇帝敕封的寺廟叫黃蓮寺,據說供奉的菩薩都有1千多年,算是歷史悠久吧! 

  就這樣又過了一天,第三日是返程。第一天來的時候不是路過景德鎮嗎,可是還沒有仔細見識過那裡的瓷器呢!所以返程的時候我們特意在景德鎮逗留。瓷器真是太美、太豐富了,讓我說我還真不知道從哪裡里說起,因此回來后我讓媽媽幫我在網上搜索了一些關於景德鎮瓷器的資料,讓我來告訴大家吧。 

  景德鎮瓷雕製作可以追溯到1400多年前,當代的景德鎮,瓷雕工藝精湛,工藝種類齊全,有園雕、捏雕、鏤雕、浮雕等;千姿百態、栩栩如生;裝飾豐富,有高溫色溫、釉下五彩、青花鬥彩、新花粉彩等;藝術表現力強,有的莊重渾厚,有的典雅清新,有的富麗堂煌,鮮艷奪目。瓷質“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為我國傳統工藝美術品。景德鎮陶瓷藝術是我國文化寶庫中的重要財富。 

  三天的旅程雖只是走馬觀花的遊覽一番,但還是令我大開眼界。我想,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一次又一次的遊覽祖國大好河山的美麗風光。朱熹說過“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人的一生不只是坐在教室里學習,更要走出去,去遊歷,去長見識,這也是一種學習呀!

您正在瀏覽: 江西婺源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西婺源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