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圓明園給我的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給我的思考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部大型的記錄片《圓明園》,它讓我感到我們祖國在建築文化上的空前絕後,也讓我感受到了,一個閉塞的國家的最終的結局。

  做為一個中國人,誰不想看看有許多美麗傳說,極精美的,舉世無雙的圓明園呢?那具有中國特色的精緻的亭台樓閣,那奇異的花草樹木,那價值連城的國寶……然而,這一切都不存在了,流下來的只是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柱孤零零地躺在那裡,它們好像在向人們訴說著當年的屈辱和痛苦。許多年前,嗜血成性的英法聯軍,無視中華民族的尊嚴,盜意踐踏中華國土,大肆掠奪圓明園的文物和財寶,推倒圓明園的亭台樓閣,毀壞了圓明園的奇花異草。為掩飾罪行,他們放火燒了圓明園。

  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大地在顫抖,人們在哭泣,舉世聞名的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

  圓明園集中了多少中國人的精力與智慧,從建築的一面反映了中國人的文化與生活方式。這也可以看得出我們的國民是追求和平與安逸的生活的。他不希望有太多的人知道自己的生活方式,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法同樣也是這個政府滅亡的催命符。

  當我看到西方以中式為時尚是我的心情是多麼的激動,我以我做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而感到驕傲,我以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年文化而感到自豪。但當我看到西方列強用武力打開中國大門時我無比的氣憤卻也無助。要是我也可以上戰場我想我一定會多殺幾個敵人的。

  封閉則代表着落後的到來,“落後就要挨打”這也是一個不容置疑的事實了。只有祖國的強大我們才可以安居樂業,要安居樂業我們就必須強大。

  三年級:陳大俠2001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給我的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給我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