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樂山大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同老爸到樂山市東郊凌雲西壁去看樂山大佛。我們排了好長的隊伍,終於輪到我們到大佛腳下去看大佛了。我興奮不已,心情非常激動。 

  我站在大佛腳下抬頭望:“哇,樂山大佛真高啊!”我驚訝地說。聽老爸介紹說,樂山大佛是由著名和尚海通請石匠開鑿的,建於唐開元年,工程進行了90年才完成。大佛頭與山齊,腳踏青衣江,身高71米,肩寬28米,頭高14.7米,頭寬10米,眼長3.3米,耳長7米。頭頂可放一張吃飯的桌子,耳朵中間可站兩個人,腳上可同時坐一百多人。有一些人覺得大佛象一座山,所以有了這樣的比喻:“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而且樂山大佛轟動了全世界,因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石佛像,海通修大佛的時候還有一段留傳已久的故事! 

  我看老爸的話已經開始多起來了,比了比手勢說:“老爸你真了不起,知道還真多。”老爸清了清嗓子,謙虛地說:“一般一般嘛!都是從書上知道的。” 

  我和老爸從下面扶着欄杆慢悠悠地走到上面來。這兒全部都是樹木,滿地遍野,前前後後,左左右右,多得數不清,尤其多的是小葉榕,綠油油的,長的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整片樹林封的嚴嚴實實的,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樹枝間來來往往的鳥兒嘰嘰喳喳的叫着,唱出了一首首優美的曲子,讓人們讚嘆不已。鳥兒們好象互相對着話兒,聊着天,講着動聽的故事。 

  我深呼吸了一口:“啊,好清爽的風,一股一股,多麼柔和,多麼舒適,多麼慈祥,象媽媽的手撫摩着我們的臉蛋。” 

  我喜歡樂山大佛,我喜歡我美麗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