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樂山大佛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遊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時候特別想去樂山大佛游一游,現在終於盼到了這一天,它可是馳名中外的大佛呀! 

  我歡蹦亂跳地進了大門,遠處的石壁上就是卧佛了,卧佛可真長啊,我們走了好長段路才發現它的腿腳。向西上山經過了十八羅漢洞,我們來到了萬人朝拜的連心山。哇!連心山的階梯也太陡太高了吧,媽媽不敢往上爬。可我想明天還要去峨眉山,先練習一下再說吧,這階梯還特別窄,腳一不踩穩,就必然是滾下山去。爬了差不多二十分鐘的時間我終於到達連心頂看到嵌在石壁上的千山觀音了。翻過連心山就到了凌雲寺,這就是海通禪師修行的地方,說到海通禪師,他就是化緣修造樂山大佛的發起人。 

  在凌雲寺的左下側大石崖上,我們看到樂山大佛正襟危坐、雙手撫膝、造型莊嚴,佛頭與山齊、足踏大江、氣勢磅礴。樂山大佛是樂善好施的彌勒佛坐像,受世人景仰。樂山大佛可高了,它有71米,都有二十多層樓那麼高,頭上頂着1051個髮髻,吊著一對長長的耳朵,它的大腳可同時容納上百人。 

  海通禪師為什麼要修造樂山大佛呢?因為樂山大佛腳下的大江是青衣江、岷江及大渡匯合而成,夏汛那無清的巨浪就要吞沒來往的輪船。為了減剎水勢,海南禪師就修造成了樂山大佛。樂山大佛是摩崖石刻,世間流傳“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可見樂山大佛之神聖。大佛兩側還有兩個高16米的護法天王。大佛可靈啦。據導遊講,2002年7月初8那天11時,在大佛的頭頂上方突然出現多彩神秘的佛光,它頓時照亮了一大片天。當時看見佛光的有緣人無不頂禮膜拜。此次佛光持續了近三個小時,在樂山大佛這個海拔這是極其稀罕的。據說三年自然災害期間,大佛一夜之間就閉了眼。後來有一次它竟然流淚了,至今還有淚痕,大佛慈悲吧! 

  要看樂山大佛的全身,就要走九曲棧道,可此棧道上的人接踵摸肩,而且到最後只能容納一人前進,聽工作人員講,要排隊三四小時呢。我們沒時間了,下一次我還要來看一看樂山大佛的全身,彌補這個遺憾。 

  我們下山經過了蘇坡園和靈寶峰,就到了東門出口,爸爸說要去峨眉山了,可我還想回去看看,看看充滿着神奇的樂山大佛。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