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黃河壺口瀑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黃河壺口瀑布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聞名遐邇的黃河壺口瀑布,位於秦晉交界的陝北宜川東面。那裡山川秀美,景色獨特迷人。今年國慶長假,我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壺口瀑布。

  十月三日天氣晴朗,我們開車從臨潼出發。進入銅川后,高速公路上已是車水馬龍,兩旁群山環繞,一路穿過山谷、隧道、橋樑蜿蜒前行。

  中午,我們趕到了黃河壺口瀑布景區。一道壯觀的瀑布從兩山岩石之間傾瀉而下,瀉在岩石上,發出震耳的轟鳴,真是驚濤拍岸,聲音如雷,氣勢磅礴。被摔碎的河水,互相碰撞,化為水沫,變為水霧,水霧把遊人的衣服都打濕了。看,濺上來的水花直“冒煙”,在陽光折射下形成了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這道“彩虹通天”的大奇觀讓遊人大飽眼福,紛紛拍照留念。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和“不觀壺口大瀑布,難識黃河真面目”的詩句。爺爺告訴我:“只因九曲黃河,自北向南流至此,浩瀚的水面驟然收成一束,傾瀉在高差三十餘米深的石槽內,像一個巨大的茶壺正在向下注水,故名壺口”。瀑布衝進水潭,然後又匯成激流,浩浩蕩蕩地奔出山谷,流向東方。

  瀑布升騰的煙霧,黃河咆哮的激流,兩岸,人山人海,彩旗招展,還有宜川胸鼓表演助興,節日氣氛濃烈,場面蔚為壯觀。這就是聞名遐邇的壺口瀑布。遊人不虛此行,異口同聲地讚歎這一壯觀的美景。

  陝西西安臨潼區臨潼鐵一小(現更名:臨潼鐵路小學)三年級:txy4639(湯新宇)

您正在瀏覽: 觀黃河壺口瀑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黃河壺口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