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是法律使我爸爸不再犯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法律使我爸爸不再犯錯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是法律使我爸爸不再犯錯 標籤:我爸爸作文 犯錯作文 犯錯誤作文 法律作文

中學生作文

  是法律使我爸爸不再犯錯

  法律這個詞在我的腦海里是神聖的,崇高的,當然也是威嚴的,它就像一個守護神,伴隨在我們身邊,時時刻刻保護着我們;法律,就像一張無形的大網,指引着人們走向光明的道路;法律,就像孫悟空,用它那雙火眼金睛,分辨黑白,懲惡揚善。然而,在我們的身邊就有很多的人不願遵守法律,做違反法律的事情,比如:捕捉野生動物,亂砍濫伐,不贍養老人……

  在我們家裡,我的爸爸就犯下了亂伐樹木的罪行。我們村裡的每一戶都有一片林地,自從去年,我們家修了新房子以後,爸爸就把我家土裡的樹木砍光了,甚至還花錢去買別人家的樹木來做傢具。直到今天,我又看見我家新房子里多了一張精巧的木桌、幾根板凳、幾把椅子和一張小書桌……這些東西擺放的位置很恰當,再經過刷漆后顯得十分精美。當我看到這一切時,我便去和爸爸理論。到了爸爸面前,我便苦口婆心地勸爸爸不要再砍伐樹木了。可他就是不聽,還得意洋洋的說:“小毛孩,懂什麼,一邊玩去吧!”接着他又興緻勃勃的干起他所謂的“大事”來……

  我想:既然我好言相勸他不聽,看來我只得給他一點顏色看看。一天下午,我回到家裡,我在客廳的中央安放了一張桌子和一根板凳,把小木錘放在桌子上面,我學警察叔叔抓壞人的樣子將爸爸的手按在後面,然後把爸爸拉到凳子上坐下,我將鎚子在桌子上一敲,爸爸被嚇了一跳。我學着電視里法官的口氣說:“老爸你犯了法,如今,經審詢你的罪名已成立,現判你新栽100棵小樹贖罪。老爸卻嬉皮笑臉的說:“親愛的法官大人,小民知錯了,請你拘留我吧!我願承擔家裡的所有家務活!”爸爸雖然嘴上這樣說,可接下來的幾,他還是背着我的面,偶爾從山坡上砍回幾棵……唉!看來爸爸是不可救藥了……

  直到有一天,爸爸在書上看到一個關於小村莊的故事:從前在山谷里,有一座環境優美的小村莊,村莊周圍是鬱鬱蔥蔥的森林。人們靠着手頭鋒利的斧頭,將樹木一棵棵砍下來,建造房子、製造工具、打造傢具,過上了不錯的“日子”。但是由於過度的砍伐樹木,致使土地裸露,極大地削弱了森林的防洪能力。終於在一場連續的大雨之後,咆哮的洪水將小村莊捲走了。爸爸讀完后還是半信半疑:“哪有那麼嚴重……”

  後來我又在學校的圖室借到了一本《林木採伐管理及相關法律責任》的書,讓爸爸仔細閱讀,可是當爸爸拿着書時,他卻一臉滿不在乎的樣子:“有什麼好讀的……”最後在我的一再請求下,終於認認真真讀了起來……這一次爸爸看完后長嘆一聲:“唉……女兒啊!多謝你那天讓我懸崖勒馬,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從此以後,我爸爸再也沒有犯過亂砍濫伐的錯誤了。

  可見,是法律把我爸爸從犯罪的邊沿拉了回來。朋友們,為了和諧幸福的明天,我們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規,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大家庭就會越來越好,知法用法的人就越來越多,真正步入法制社會。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是法律使我爸爸不再犯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法律使我爸爸不再犯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