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不同的時代,擁有不同的童年,我們的童年帶給我們的不僅有豐富的物質生活,更有豐富多彩的精神生活。當然父母的童年同樣也帶給他(她)們無限的樂趣,更造就了他(她)們勤勞的雙手。不同的環境,會擁有怎樣的童年呢?好吧,我要和爸爸媽媽來一次童年PK賽-------- 

  (一)比零食 

  一說到零食,爸爸可來勁了,他扳着手指一樣一樣地說:“小時候最火的就是攪糖稀:兩根冰棒棍加一團明黃色糖稀。一毛錢一團。攪一攪,拉一拉,又好吃又好玩。只是現在看來不太衛生。爸爸越說越來勁:還有啊,我小時候最不可思議的零食是棉花糖:五分錢一團,一勺一勺的糖進去,一團團棉花出來。棉花還能吃,還是甜的!還有冰棍真的是冰棍除冰就是棍了,絕對貨真價實!還有------”“爸爸總算停下來了。”當然這下該我說了:“現在我們的零食也不差,象好吃的署片,香嫩的肯德基,媽媽饞的直流口水,我才停了下來,相比而言,爸爸媽媽那時的零食就太少了,當然不用說自然是我們這個年代獲勝了。” 

  (二)比童年的樂趣 

  一說到童年的樂趣,我和爸爸都爭着要說,爸爸說他那時候的動畫片有《神筆馬良》,只要一支筆一畫就什麼都有了,還有《天馬流星拳》、可愛機靈的《藍精靈》、《忍者神龜》-------還沒等爸爸完全說完,我就等不及了,連忙說:“現在動畫片也不比你那時候差,有變化無窮的《伏魔金剛》,還有《名偵探柯南》、《喜洋洋和灰太狼》、《虹貓藍兔七俠傳》多的去了,呵呵!”爸爸聽我講着,一臉羨慕,我不禁暗喜。 

  (三)比勤勞 

  現在的我們,說起勤勞不禁有些慚愧,爸爸的時代,除了學習外,回家后,還要洗衣、做飯、做家務事,而我們已經被完全異化了,每天的任務就是讀書,很少做家務,還時常抱怨東抱怨西,太不懂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了。 

  通過對比,我明白了,幸福來之不易,要用知識鋪墊,雙手創造。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