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風和雨(寓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和雨(寓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風和雨(寓言)

溫嶺市澤國小學三3班  郭鍾嬋

 

  一天,莊稼地里,風“呼呼”地吹着,雨“嘩嘩”地下着,農夫們都笑開了顏。

這時,風對着雨得意地說:“如果沒有我 ,雨你就不會下了,功勞應該全歸我。”雨一聽,不服氣地說:“等着瞧吧,下次我會讓你後悔。”

又一天,莊稼地里,只見風“呼呼”地吹着,沒見一滴雨,風高興極了且越吹越大,把莊稼吹的七倒八下,泥土吹乾了。農夫們大罵:“風好大啊,瞧瞧,把我們的莊稼都破壞了。”這時,雨聽到了,乾笑地說:“嘿嘿,沒有我,行嗎?”接着就下起了雨,農夫們個個稱讚:“真是一場及時雨。”

風一氣,走了好幾天,雨得意至極,一會兒濛濛細雨,一會兒傾盆大雨,好不盡興,也下了好幾天,把農夫們的家到處弄的濕乎乎,糧食發霉了,農夫們都在抱怨這場雨。於是,雨就去找風。慚愧地對雨說:“風大哥,我錯了,我們倆誰都缺不了誰。”

從此,風雨和睦相處,成了一對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風和雨(寓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和雨(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