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爭做合格小公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合格小公民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眼裡什麼樣的人才是合格的小公民呢?恩,我覺得所謂的“合格小公民”,就應該是遵紀守法,牢記“八榮八恥”,道德品質高尚的人。

  就拿遵守交通規則來說吧,我們雖然是小學生,但作為社會的一分子,與交通有着密切的聯繫,我們應該寧法,懂法,用法,現在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和進步,交通工具越來越多,城裡的街道也越來越窄,交通安全就成了人人所關注的問題,我的家鄉——昭通,是個農村城市,人們的思想意識差,酒後駕車,超速,闖紅燈……這些事例數不勝數,那一起起交通事故並沒有把那些人喚醒,只有自己與那交通事故打了“交道”才會提高自己的交通意識.但請問,如果你那次事故讓你和死神相遇了,那還有下次注意嗎?所以,我們應該改變現在的思想觀點,除了要自覺養成遵守交通規則外,還要加強交通法規的學習與宣傳!

  現在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上學放學都得跟交通打“交道”,可是每一次上學時間一晚,我就忍不住要闖紅燈,但是一到這時想到交通規則應當人人遵守,可不要為了不遲到,就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為了防止意外,為了自己的安全,我們一定要時時處處遵守交通規則。

  為了保障他人的安全和自己的安全,為了明天會更好,我想向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的人呼籲:“交通規則伴我們成長,應當人人遵守,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爭做合格小公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合格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