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洗碗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碗的樂趣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媽媽讓我洗碗。午餐一結束,我趕快收拾杯盤狼藉的“戰場”,準備洗碗。說來你可能不信,洗碗其實蠻有趣的。

  回想起小時候,媽媽為了培養我良好的勞動習慣,費盡心機的讓我來洗碗,我只把碗筷在水龍頭下胡亂沖洗一番,就完事大吉了。不注意摔了一個碗,生怕挨罵,假裝大哭起來,媽媽就取消了我的鍛煉資格。知道現在,又恢復了我的勞動權力,我很高興。

  穿上圍裙開始“戰鬥”了。我先用抹布沾點洗潔精,仔細地擦拭一碗一碟,慢慢地,碗呀,碟呀,渾身泛起了透明的泡。大大小小的泡,在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里,閃爍着五顏六色的光彩,美麗極了!接着,我擰開水龍頭,清澈的水流嘩啦啦衝擊着,水珠如同無數透明的珍珠飛濺開來,沖走了殘渣,沖走了油膩。眨眼間,碗碟乾乾淨淨地出浴了。它們一個個容光煥發,像新的一樣,真可愛啊!

  你知道嗎,洗完的過程中,會有很動聽的音樂在奏響:瓷碗的聲音是清脆的,像銀鈴;鐵鍋的聲音渾厚似敲鐘;而不鏽鋼餐具的聲音是響亮的,彷彿擊打銅鈸!就這樣,嘩嘩的水流聲,和着鍋碗瓢盆的不同音響,宛如一曲充滿美妙旋律的交響樂。這是勞動中最動聽的樂曲啊!

  勞動結束了,許多碗碟鋥亮的釉彩里映出我會心的笑影——那笑影里分明有一種得意,一種驕傲,一種欣賞勞動成果的喜悅;也映出了媽媽開心的笑臉——那笑臉是對我的滿意和讚美。

  我想:即使是很平常的事,只要你用心去做,並且努力做好它,它就會變成一種樂趣,一種美妙的享受。

  首師大附屬育新小學三年級:付士楠

您正在瀏覽: 洗碗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碗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