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避震演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避震演習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避震演習

  雙流縣實驗小學6(2)范煜堂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給全國十多億同胞留下深刻印象。為了提高同學們的自救能力,我校開展了“防震救災”的演習活動。

  上午數學課,蔣老師正講在興頭,廣播里傳來“嗚——”凄厲的警報聲,反應快的同學“嗖”的一聲鑽到課桌下,我蹲在課桌下轉頭看江同學,太誇張了,把書包頂在頭上,絲毫不動;再看見呂同學,半趴在課桌下凝視廣播;看衚衕學,靠着桌腿,撐着地,也看着廣播,等待第二次響鈴。蔣老師一直沒躲,而是教同學做好防震準備,一直穿梭在教室的走廊。幾秒鐘后,急促的鈴聲又一次響徹校園。在她的高聲指揮下,同學們快而有序地排好隊,衝出教室。只見同樓各個班級都“傾巢而出”,卻像“拉長形行軍方陣”似的整齊,按照班級先後順序疾速走向樓梯。平時寬敞的樓梯,此刻卻顯得太狹窄了。只見同學們神情莊嚴、昂首闊步,好像敢死隊去執行偉大的任務一樣。有人摔倒,後面的人馬上減速,旁邊的一把扶起他,拉着他趕上了班級。人流經過一級又一級台階,下了一層又一層樓,不到4分鐘,我們班終於也到了寬敞的操場上。這時,老師想起還有一個腿不便的同學還在樓上,於是和文化體育部部長一同上了樓梯去教室,不一會兒,那位同學在老師和部長的攙扶下快速下來了。同學們或站或坐、或蹲或卧,七橫八豎地擠在操場上,而老師們則在每個班級的前後維持秩序。天空中的雲漸漸散開,大家感受着日光浴,在操場上坐了幾分鐘。毛校長就說了很多誇獎大家速度快、秩序好以及老師們管理周到的話。不一會兒,演習結束,同學們又排隊上了樓繼續上課。

  當災難來臨時,縮短了生與死的距離,讓人們知道了生命是脆弱的。多演習,少人離!

您正在瀏覽: 避震演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避震演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