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螞蟻王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螞蟻王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學后,我來到花園裡觀察螞蟻。在一棵大樹的根部,我發現了一個小洞,四周有許多螞蟻在緊張地忙碌着。我仔細觀察,發現螞蟻們分工不同。有看守家園的兵蟻,有勤勞的工蟻,還有忙碌的征糧蟻。它們正在認真而又有序地工作着。我想逗弄一下它們,於是我把麵包扯了一小塊,放在洞口。馬上就有一隻螞蟻發現了麵包,它用力地試着搬動,但是麵包渣紋絲不動,接着它回家了。我想,螞蟻可能是放棄了。我剛要走,忽然,看見一群群的螞蟻從洞內不斷爬出蜂擁而上包圍了麵包。幾隻螞蟻用後腿夾住麵包渣向前拖(托),四周的螞蟻也跟着一起拖(托),我似乎看見每隻小螞蟻都漲紅了臉。不一會兒,麵包渣就被小螞蟻們拖回了家。這時,我看見有兩隻長着翅膀的螞蟻出來了,這應該就是美麗的螞蟻公主和英俊的螞蟻王子吧,它們正用那細長的觸角互相碰着,好像在告別昵!因為公主和王子就不會回來了。這是我從書中學到的,公主在別的地方建立新的家園,哺育後代,王子交配完之後,就在二十四小時之內死亡。想到這裡,我有些悲傷。不過王子倒不傷感,告別之後,就和公主一起飛向了高空。這時,另一邊也出來了一些螞蟻,它們好像正在歡送這兩隻離別的同伴。等這幾群螞蟻回巢后,我才發現它們的家竟然有兩個洞口,一個大,一個小,這個小洞很隱蔽,大概這是螞蟻遇見天敵的逃生通道。

  通過這次觀察,我從螞蟻身上領悟到了團結一心的含意。

  光明小學三年級:熊涵睿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螞蟻王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螞蟻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