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科學課講得是《水的浮力》一課。快下課時,老師給我們留了一道思考題:用什麼辦法可以使雞蛋漂浮在水面上?大家七嘴八舌地嚷開了。有的說:“往杯子里加汽油。”老師搖搖頭。有的說:“把雞蛋裝進吹足氣的氣球里。”老師又搖搖頭。又有人說:“雞蛋不可能漂浮在杯子上。”老師說:“想知道怎麼做嗎?”大家都豎起耳朵。老師接著說:“辦法很簡單,往杯子里加鹽就行了。”同學們疑惑不解,老師解釋到:“當鹽加到一定量時,鹽水的比重就大於雞蛋的比重,這時雞蛋就可以漂浮在水面上了。同學們可以回家自己試一試。看看是不是像老師說的這樣。”聽了老師的話,我仍然半信半疑。決定回家親自動手試一試。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放下書包,就飛奔廚房。我首先找來了一個杯子、一隻雞蛋和一包鹽。然後往杯子里加了適量的水,再把雞蛋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接着我就一點點往杯子里加鹽。可是,雞蛋任然紋絲不動。我自言自語的說:“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我加的鹽還不夠多?”於是,我又下大手筆,把半包鹽都倒進杯子里了。心想,反正還有鹽呢,夠媽媽做飯用的。再說,我勇於實踐的精神會得到媽媽的肯定的。正當我沾沾自喜時奇迹出現啦!雞蛋果真有些上浮了。我激動萬分,又繼續往杯子里加鹽,最後雞蛋終於漂浮在杯子上了。我高興的跳了起來。

  山東省棗莊市孟庄鎮中心小學三年級:顏天雲 指導教師:孫冉冉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