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10.《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這篇課文寫了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有一位在烈火中永生的英雄戰士——邱少雲。在經過半小時的烈火焚燒,他如同巨石一樣紋絲不動,直到壯烈犧牲。 

  讀完了課文後,我已被深深地感動了。想想火是怎樣燒到邱少雲同志身上的,而邱少雲同志被熊熊烈火包住整個身子的時候,他自覺遵守紀律的精神和鋼鐵般的意志。而我呢?只是擦傷一點,被燙傷一下,已經“哇哇大叫”了。可是邱少雲同志被一團烈火活活燒死,這不是比我們那些擦傷或燙傷更加痛苦嗎?更何況他被烈火焚燒時是一動也不能動的。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這些獨生子女都是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長大的。我們只要受到了一點委屈,就到父母面前告狀。要是受了點小傷,父母更加疼愛。邱少雲呢。他在潛伏中寧願忍受烈火焚燒的痛苦,也不動一下,也不叫一聲。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忍不住動一下或叫一聲,敵人就會發覺,整個潛伏部隊就會受到重大的損失。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真是受益非淺。我們要向邱少雲烈士那樣嚴格遵守紀律,做一名嚴於律己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10.《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