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以前都聽過關於邱少雲的故事吧!今天,老師要給我們上這篇課文。於是,我打開語文課本,默讀起課文來!

  邱少雲是四川銅梁縣人,1931年生,1349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951年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

  我把這篇課文大概的看了好幾遍。課文主要介紹了邱少雲從隱蔽,潛伏到烈火中壯烈犧牲的經過。我望着那張圖,彷彿那張圖不斷地在擴大,擴大。邱少雲叔叔身上鋪着厚厚的稻草,一團烈火把他整個身子包住了。然而,邱少雲叔叔沒有叫起來,也沒有跳起來。他一動不動地撲在地上,他的手緊緊地抓住地上的泥土,越來越用力。似乎他心中在默念着:我不能跳起來,也不能叫起來。我要鎮定,為了部隊,為了革命,為了新中國,我必須忍着。我看着看着,內心無比激動。

  邱少雲叔叔為了整個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被烈火活活燒死也沒挪動一步。他是多麼地堅強,偉大啊!如果換成是我要在烈火中受盡了折磨,我一定會忍受不住的,我可能會哭,可能會就地打幾個滾,可能會叫戰友扯掉自己的棉衣,可能會?總之,我可能會為了自己而讓部隊受到損失。再想想邱少雲叔叔,他卻是為了整個部隊的勝利而換走了自己的生命!這是何等的崇高的精神!我們這一代的幸福生活,是多少人民,多少戰士用自己的生命,自己的鮮血給換來的啊!

  邱少雲叔叔是多麼的遵守紀律,而我們同學呢?上課有時還會思想開小差,我們要學習邱少雲叔叔的遵守紀律的精神,努力的上好每一堂課!

  邱少雲叔叔,您的光輝形象將永遠的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