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五泉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五泉山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泉山坐落在風景秀麗的黃河之都——我可愛的家鄉、蘭州市的南邊。院內丘陵起伏,樹木蔥鬱,環境清幽;廟宇建築依山就勢,廊亭樓閣相連,錯落有致。五泉山因“慧、甘露、掬月、摸子、蒙”五眼泉水而聞名。相傳是東漢大將軍霍去病抗擊匈奴行至此,為了解士兵之渴,揮鞭打出來五眼泉水,泉水甘甜清澈、沁人心脾。

  早春三月,乍暖還寒時,去五泉山遊玩的人就已經絡繹不絕了。放眼望去公園裡小草從土地媽媽的懷抱里探出頭來。紅的、粉的、黃的迎春花競相開放,它們爭先恐後的面對太陽吹起了小喇叭,“滴滴答、滴滴答……”山上,柳樹姑娘甩動着她那長長的大辮子,在微風中翩翩起舞。一行大雁從她頭頂飛過,時而排成了“人”字、時而排成了“一”字,唱着歡快的歌兒,好像在說:“美麗的五泉山,我回來了”!孩子們唱着、跳着、在公園裡盡情地吮吸着花草的清香。

  到了夏天,五泉山更成為了人們納涼休閑的好去處。參天的古樹成了天然的大涼傘,到處綠草如茵、鬱鬱蔥蔥、鳥語花香。艷麗奪目的鮮花把五泉山裝扮的分外妖嬈,尤其是荷花池中那一池荷花傲然獨放,格外引人注目,使得人們駐足觀賞,流連忘返。孩子們更是在泉水邊赤着腳嬉戲着、玩耍着,歡快的歌聲不絕於耳,為清幽的五泉山增添了一番別樣的情懷。

  轉眼到了秋天,漫山遍野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山花,路兩旁的楓葉紅的似火,好像在熱情的招呼着來自四方的客人。後山的果樹上結滿了紅彤彤的的蘋果、黃澄澄的梨,果樹爺爺樂得笑彎了腰。遠遠望去,五泉山就像一副美麗的油畫。

  冬天的五泉山更是惹人憐愛,剛下過一場大雪,五泉山更加迷人了,到處銀裝素裹,厚厚的積雪給五泉山鋪上了一層鬆軟的白絨毯子,走在上面不時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好像在為五泉山吟誦一首冬天的讚歌。銀白色的五泉山不僅吸引了攝影愛好者的目光,更引來了我們這群孩子,我們在這裡堆雪人、打雪仗……此刻,這裡已成為了我們孩子的天堂。

  這就是家鄉的五泉山,她正張開懷抱歡迎您!

  三年級:楊馨童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五泉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五泉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