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賣衣服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賣衣服_1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第一次總是那麼難忘,就像作者第一次賣衣服的經歷,充滿了趣味,甚至還有“驚險”,本文真實細膩地刻畫了第一次的複雜心情,突出了此行的收穫和感受。但在描寫時,還可以對集市的環境展開來寫,以表現集市的熙熙攘攘來更顯現自己第一次賣服裝的心情。 

  點評人:我是雨欣 

   今天早晨,媽媽突然對我說:“詠欣,今天你幫三姨賣衣服吧!”我原以為賣衣服是件很簡單的事情,於是,便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起先的心情與經歷后的心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大減價!大減價!”“全場只賣25元一件啊!件件都那麼漂亮!”隨着吵鬧的“集市交響曲” (在陣陣吆喝聲中),我快步走進三姨的棚子里:“三姨!媽媽叫我幫你賣衣服!”三姨笑着說:“好的,好的!先坐坐吧!”說著,她從一個大袋子里拿出一張藍色的椅子讓我坐:“你幫我招呼客人吧!”我點點頭。 (本段應重點通過描寫集市環境來襯托自己的心情,至於“我快步走進三姨的棚子里”的情景一筆帶過即可。) 

  正說著,一位穿戴樸素的婦女走過來,我立刻迎上去,鼓起勇氣對她說:“喜歡哪件?隨便挑吧!”那位婦女笑了笑,指着一件黃色的弔帶衫問我:“這件多少錢?”三姨看了看說:“嗯……這件四十元!”沒等我說話,婦女就說:“三十五吧!”我低下頭,感到有些為難:怎麼辦?該不該賣給她呢?我又扭頭看了看三姨,她點了點頭。我連忙對那位婦女說:“好吧!”然後拿出一個袋子,把衣服裝進去給她,收了錢,總算完成了這筆交易。我想:賣東西挺容易的!只要有禮貌就行! (討價與還價是最能反映第一次的心情的,作者抓住了這個亮點,但最後既然是“總算完成了這筆交易”,那麼就要從文中體現賣的麻煩。另外“我想:賣東西挺容易的!只要有禮貌就行!”這句不切合“總算”的語調,應該刪除。)

  過了一會兒,又有一位一臉傲氣的婦女扭着屁股走(了)進來,(她在攤位前)左看看,右看看,不停地搖頭,好像對哪件都不滿意。這時,她看中了一條粉紅色的超短裙,問我:“多少錢?”我說:“三十元!”她一聽,立刻斬釘截鐵地說:“哪有這麼貴!”隨後揚長而去。我不禁生氣地嘟起了嘴,小聲地嘀咕着:“誰像你那麼冷傲?!不買就別買唄!又不是拿槍指着你一定要買!哼!” (緊緊抓住語言、神態、動作來描寫,顧客的形象豐滿、性格突出。) 

  正當我們悠閑地聊天時,突然,狂風大作,烏雲密布,傾盆大雨瞬間從天而降。大風吹得棚子東歪西倒,差點就塌了。三姨着急地對我大叫:“快!快!扶住棚桿,別讓它倒了!”我一個箭步衝到棚桿前,雙手緊緊地抓住。大雨就像一名狠毒的“將軍”,既“俘虜”了我的衣服,而且還派了好多“士兵”——小石子、泥沙,緊緊地貼在我的腳上賴着不走。三姨又說:“你用力扶住哦!我收衣服!”說完(便)急急忙忙地把衣服一件一件地裝進大袋子里……  (寫出了雷雨的來勢兇猛,但應該通過動作與神態描繪出“三姨”的慌忙。其次,本段的過渡句不妥,“正當我們悠閑地聊天時”沒有起到“承前”的作用。) 

  一個小時過去了,大雨終於停了,太陽出來了,陽光照在淋濕的棚子上,刺眼極了!我和三姨都變成了名副其實的“落湯雞”,(滿)腳沾滿了泥濘,痒痒的,很不舒服;有些衣服也被傾盆大雨“(痛快地洗禮)一網打盡”(了一遍) ——淋濕了。 (繼續前段的描寫,反映雨後的情景比較簡潔。) 

  看着集市被雷雨洗刷后亂糟糟的樣子,我覺得很難過:原來賺錢是這麼不容易的!我以後不能再亂花錢了! (第一次賣衣服還真的是體驗深刻、收穫也多。但應該簡要寫寫雨後的集市或攤位是怎麼“亂糟糟”的,這樣才更能體現對第一次賣衣服的感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賣衣服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賣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