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受成功(議論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成功(議論文)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受成功(議論文) 標籤:感受成功作文 議論文作文 議論作文 論文作文

  感受成功

  鴻雁外語六年級

  梁裕

  失敗者相對於成功者來說,一方面是羨慕不已,巴不得一口吃成個大胖子,另外也不可避免地會有一絲的嫉妒。但是,他們卻不知道,成功是由“成”與“功”兩個字組成的,功是成的積累,叫做功到自然成。但是又有誰知道,成功背後有多少的付出呢?

  成功往往來自堅韌的奮鬥。晉代大書法王羲之經過多年努力,臨池刷筆,竟把池水染成黑色,最終在書法上有了驚世駭俗的造詣。所以,功也是成的基礎。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穿石非一日之功,一滴水從屋檐上掉下來,落在一塊石頭上,可是石頭依然如故,然而經過一年、兩年……堅硬的石頭終於屈服於水珠的執着。

  成功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李時珍跋山涉水,遍嘗百草,他努力探索、勤奮搜集、筆耕不息,才有了巨著《本草綱目》的問世。這不都是他努力的結果嗎?

  司馬遷遊歷名山大川,博覽群書,遭受阻礙,但是他不氣餒,忍辱負重,創作出了一部浩然巨著《史記》。

  仔細想一想,這些成功不都是歷盡挫折卻踏着荊棘前行的結果嗎?如果沒有毅力,沒有為信念而不屈不撓迎難而上的精神會成功嗎?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既無捷徑也無寶葫蘆。所以與其坐着羨慕別人的“成”,倒不如站起來積累自己的“功”,成功是公正的,它絕不會將輝煌施捨給懶漢,成功又是公平的,它會毫無保留地將滿天燦爛星光照在堅持不懈的奮鬥者上。

  成功來自奮鬥,成功來自風雨的洗禮。所以讓我們向著成功邁進吧,拋掉懶散,不畏艱難,一定會踏上燦爛的星光大道!

您正在瀏覽: 感受成功(議論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成功(議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