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漂亮的蘑菇不能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亮的蘑菇不能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漂亮的蘑菇不能采 

  山西祁縣三小三年級 

  欒豫祁 

  好不容易盼到雨停了,小兔白白的肚子早已唱起了“空城計”。他一個勁兒地央求媽媽陪自己去采蘑菇,媽媽答應了。 

  雨後的森林裡樹木青翠欲滴,林間到處是白花花、嫩生生的蘑菇。轉眼間,白白的籃子就已經裝滿了。 

  兔媽媽對白白說:“孩子,我們回家吧。媽媽給你燉蘑菇湯喝。” 

  白白被樹林里的美景迷住了,早就忘了肚子餓。他拉着媽媽的手,撒嬌道:“媽媽,好不容易來一趟,讓我再玩會兒嘛!”媽媽禁不住白白的軟磨硬泡,點了點頭。 

  白白可高興了,在森林裡撒開了歡兒。突然,他看見一棵大樹下有一叢紅色帶黑斑的蘑菇,一個個碩大無比,像一把把漂亮的小花傘,可愛極了。 

  白白驚喜萬分,衝著媽媽喊到:“媽媽,快來看,多漂亮的蘑菇呀!味道一定也不錯!”說著,彎下腰就要去采。 

  “孩子,千萬別采!”媽媽一邊說,一邊匆匆地趕了過來。 

  “為什麼?”白白直起腰,好奇地問。 

  媽媽喘了口氣,說到:“孩子,你看這些蘑菇顏色這麼鮮艷。這樣的蘑菇都有毒,吃了輕者中毒,重者喪命。我的一個姐姐就是吃了這樣的蘑菇而中毒身亡的。”媽媽的神色黯然了。 

  白白聽了,吃驚地瞪大了眼睛。他拍了拍胸脯說:“媽媽,幸虧有您提醒我。看來,采蘑菇也是一門學問。我還得多向您學習呀!”

您正在瀏覽: 漂亮的蘑菇不能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亮的蘑菇不能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