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查字典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查字典比賽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查 字 典 比 賽 

  今天上午上語文課的時候,楊老師笑眯眯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舉行一場有趣的查字典比賽!”教室里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同學非常開心,有的同學緊張的心理無法形容…… 

  老師好不容易讓大家安靜下來,和顏悅色地向大家宣布了遊戲規則:一豎排為一組,每一組選一人參加比賽,每一次有8——10人參加比賽,查出的字要又快又准,前三名同學獲勝,還可以獲得小獎品呢!聽完比賽規則后,我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緊張的是因為怕自己拿不到獎,興奮的是因為如果得了獎,還有小禮品呢! 

  第一輪比賽終於開始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楊老師在黑板上寫了“chao笑”的拼音,讓我們查找“chao”字。上台參加比賽的同學,有的鼻尖上冒出了汗,有的緊張得像失去了知覺,手一點都不聽使喚,有的同學不慌不忙,沉着冷靜。台下的同學不停地為自己的好夥伴吶喊助威。 

  我是第5個參加比賽的,終於輪到我了。老師又地黑板上寫了“伴lv”這個詞組,我懷着怦怦直跳的心情走上了講台。當老師說“開始”時,我的心反而平靜了許多,快速地找到了音序查字表,找到音序“L”,再找到“lv”,我飛快地翻到正文,313頁,一個字一個字地看,終於查到了“侶”字,我飛速拿起粉筆把“侶”字寫到伴的後面,最後,我獲得了第一名,我領到獎品后,懷着高興地心情回到了座位上。 

  查字典比賽雖然結束了,但我那興奮勁依然還在呢!我要繼續努力,爭取獲得更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查字典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查字典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