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小河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小河邊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附近,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就像一條明亮的綢帶,非常美麗!

  站在小河邊,低頭一望,河水清澈見底,把兩岸的樹木、房子、燈籠、假山一一映在水中。水中一條條魚兒,有紅彤彤的、有金燦燦的、還有灰撲撲的,五彩繽紛,它們快活地游來游去。它們一會兒調皮地游進水裡的“紅燈籠”——“紅燈籠”破了;一會兒高興地鑽進水中高樓大廈——高樓大廈彎曲了;一會兒快活地衝進水中柳樹林里——柳樹變得花了……

  慢慢往上瞧,在兩岸的石牆上,有紅通通的螺絲卵和白白的青蛙蛋。一隻只螺絲在牆上懶洋洋地爬來爬去,一隻只青蛙趴在牆縫邊,一動不動,他們正在悠閑地曬太陽呢!

  最美的還在河岸上。河岸兩邊都有寬寬的草坪,草坪上種着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樹木,秋天來了,它們正穿着艷麗的衣裳,在比美呢!小河左邊,一棵棵挺拔的銀杏樹,葉子黃燦燦的,就像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停歇在樹枝上,又像一把把黃色的扇子插在樹枝上,更像一位位腳穿白色長靴子(樹榦下面部分塗了白色的石灰),身穿金黃色公主裙的美少女在進行選美;小河右邊,一排排茂盛的楓樹站在一起,葉子紅艷艷的,就像河邊飄來一朵朵紅通通的雲,又像開着一朵朵奇大無比的花,更像一位位身穿紅色紗裙的小朋友在跳舞呢!在銀杏樹和楓樹的身邊各有一排黃桷樹。黃桷樹枝幹長得非常茂盛,樹葉兒綠得發亮,就像一頂頂撐開的大傘。河這邊紅綠相間,河那邊黃綠相間,在襯着白色河欄,顏色非常好看,就像一幅美麗的畫。走時河邊的草坪里,還會發現一些奇怪的樹,如一棵棵扎着“小辮子”的樹,這種樹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也就是不知名的樹,這種樹開花的時候,很美麗,那花開着的時候,你想都想不到有多紅,花的上面有像螞蟻般大小的花蕊,花蕊跟針一樣的長,一樣的細;有如一棵棵開着五顏六色大花的木芙蓉……

  你走在小河邊,如果天空飄起了毛毛雨,吹起絲絲的微風,那麼所有的葉子、花兒都會向你“點頭”,你會情不自禁地讚歎:“小河邊真美!”

  三年級:王藝樾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小河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小河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