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國際救援隊,真棒》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國際救援隊,真棒》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中國國際救援隊,真棒》這篇文章,中國國際救援隊的精神對我的教育意義很大。

  這篇文章講了非洲國家阿爾及利亞發生6.2級地震,中國政府派出中國國際救援隊趕去救援,經過十幾天的艱苦奮鬥,救援隊圓滿地完成了任務,受到阿爾及利亞群眾讚譽的故事,讚頌了我國人民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對其他國家人民無私幫助的高尚品質。

  這就使我不由得想起了四川汶川剛剛發生過的8級地震。震后,美國、新加坡、俄羅斯、日本等國家救援隊來到中國參加救援。俄羅斯救援隊救出了一個生還者,中國人民為了表示對他們的感激之情,送給了俄羅斯救援隊一面錦旗;日本救援隊沒有救出生還者,據說有一名隊員因痛心而提出了辭職。

  中國台灣救援隊儘管沒有沒有救出生還者,但是他們救出了2條小狗,這2條小狗同樣反映了台灣人民與大陸人民血濃於水的感情。這些人來中國救援,受到了中國人民的尊重。

  我體會到了他們有顆樂於助人、幫助別人、關心別人的心,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學習。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要向他們一樣挺身而出,竭盡所能幫助別人,做新時期下最棒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中國國際救援隊,真棒》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國際救援隊,真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