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校園的柳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柳樹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的柳樹

   我發現我們校園走道兩旁的柳樹發芽了,長出了綠色的葉子。以前,我根本不太引人注意這些綠色的葉子。今年,我注意了,這些葉子長的又細又長,顏色綠的那麼鮮艷,讓人看了很舒服。

   柳樹剛長出的葉子是淺綠色的,過了一段時間,葉子的顏色由淺綠色變為翠綠色,再過一段時間,就變成那種單純的綠了。

   老百姓有句話:七九,八九,抬頭看柳。七九剛過,柳樹上長出了黃綠的小芽兒,像皺鳥小嘴,是那麼可愛。

   冬天,柳樹的枝條一折就斷,因為裡面的水分太少了,所以一折短了。但是,春天的時候柳條里的水分變多了,而且也變綠了,遠遠一看,柳條和柳葉顯得更綠了,一抹柳條,又軟又滑一折也折不斷。

   才下過一陣蒙蒙的細雨,柳條和柳葉上滴着晶瑩的露珠。

   古代的唐代詩人賀知章曾寫過一首關於春天的詩: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我覺得這次觀察很有趣。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柳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