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具爭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爭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具爭功

 天津市和平區 逸陽小學三年二班 宋澍川

  “太棒了,這次考試我得了三個一百分!”我說。

  回家后,我興奮得睡不着覺,就去寫練習題,打開文具盒,文具們紛紛向我說話。鉛筆先說:“如果沒有我在紙上滑來滑去,你能寫好嗎?”轉筆刀又說:“ 如果不是我把你這個木棍消尖,你恐怕還沒出生呢!”“嘿嘿,你們這些人根本就不對,檢查的時候如果不是我,主人就改不了錯了,所以功勞最大的是我。”橡皮理直氣壯地說。尺子說“橡皮,你別得意,他連線的時候、畫等號的時候、寫豎式的時候不都得靠我?”......

  “得了得了別爭了,你們誰都有功勞,只有大家努力才能取得成績,如果你們都這樣不團結,恐怕我連一個一百也拿不到,比如說:沒有鉛筆就算都會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沒有轉筆刀鉛筆就不尖,寫不好字,就會扣分;沒有橡皮,發現了錯誤就改正不了;沒有尺子不能畫直東西......所以得靠你們大家一起團結起來,才能有我得三個一百的今天。”說完文具們都低下了頭,感到剛才都為自己爭功而害羞。

  這是文具們都不說話了,過了好大的一陣子,鉛筆才羞答答地說:“ 其實主人才是功勞最大的,如果不是他平時好好念書,怎麼能取得這麼好的成績呢?我們的功勞這麼小還去爭功,而主人的功勞這麼大,卻一句話也沒說,我們和主人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這是文具們都異口同聲地說:“是呀是呀,鉛筆說得太正確了......”

  聽到他們的讚揚,我心裡美滋滋的,然後說:“我們以後可要更加團結呀,希望你們幫助我取得更大的成績,爭取當上十佳少年。”

  指導教師:王晶

語言通順,有想象力,但重點不太突出

您正在瀏覽: 文具爭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