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標籤:不聽老人言作文 吃虧作文 不聽勸告的小山羊作文 人言作文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長安鎮中心小學

  六(3)

  徐詩映

10月22日

  星期一

  陰

有句俗語“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其實,這還是有許多道理的。就說說我吧,已經不止一次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了。

星期一,一個好的開始,一放學,我就立即衝到家,大聲喊道:“媽媽,我肚子餓,給我拿點吃的來。”“哦,知道了,今天正給你煮着饅頭呢!”媽媽笑呵呵的說。“好,那給我拿兩個!”我吆喝道。“好嘞!”看我們母女這一唱一和的。“饅頭來了,客官,請慢用!”媽媽模仿着店小二的口氣說。“這麼客氣幹啥呢?”說完,我抓起一個饅頭大口吃起來。“真好吃,小二,你這手藝不錯嘛!”“別油嘴滑舌了,慢點兒吃吧,看你那狼狽樣!”媽媽說完,“撲哧”地笑了起來。“恩,我還不過癮呢,媽媽,還有別的嗎?”“就知道你嘴讒,看,我還給你留了一根火腿腸呢!”媽媽和藹地說。“還是媽媽好!”我連忙拿過火腿腸,狼吞虎咽的吃起來。“吃少點,待回晚飯就吃不下了。”“哦哦。”我漫不經心的應着媽媽。“嗨,這才吃飽了3/5。媽媽,還有嗎?”“零食可沒了,不過廚房裡還有幾塊雞肉。你可別再吃了,吃多了會撐的。”“哦,我知道了。”我偷偷地向廚房跑去,“哇,雞肉。”我望着一大盤子雞肉,口水流下三千尺。我左顧右盼的,幸虧沒人,也顧不上洗手,忙把雞肉往嘴裡塞。“真是太好吃了!”我一邊舔着手指頭,一邊嘖嘖稱讚。“啊,你?”媽媽望着空空的盤子,頓時目瞪口呆。“你這個孩子,不是我說你……”“咯……咯……咯……”“唉,真是無藥可救了!吃這麼飽,看你待會拉不拉肚子!”媽媽氣呼呼地走了。到了吃晚飯的時候,“哎喲喲,疼死我了,哎喲喲……”

唉,這真是應了那句話“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哪!

您正在瀏覽: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