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為夢想而努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夢想而努力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富家小姐叫做恩亭。她是一個為了夢想,什麼都可以不要的人。因此,她捨棄了千金小姐的名義,變成身無一文的窮光蛋。因為恩亭以前是個千金小姐,所以經常有伺候她。現在,恩亭是窮人,根本就不會有人伺候她。恩亭什麼也不會,找一份工作似乎很難。但是,再難也要試一試,也不能白白浪費時間呀。恩亭到街上找工作。恩亭四處打聽,可沒有店鋪缺少人手。忽然,恩亭看見了一個告示,上面寫着:城外舉行一場畫畫比賽,如果得了第一名,有可能被選為畫家。(這不是一場普通的畫畫比賽,許多對畫非常熟悉的人也會來評選。)比賽時間12日。恩亭心裡想:12日,離比賽開始時間只剩兩天了,我要把握這個機會,實現我的夢想。

  城和城外相距得十分遠,如果走路大概也要2天或3天吧。恩亭出發了。走了一天的路,累得走不動了,水和食物已經不多了。恩亭找了個地方,休息,打算明天再繼續趕路。明天到了,恩亭繼續趕路。又走了整整一天。已經很接近城外了,相信明天走1個小時左右,應該就能到達城外了吧。

  到了比賽那天,恩亭已經到達了比賽的地點。“要報名,就趕快來報,如果錯過了報名時間,可不能報名了。一個人說。恩亭走到報名處報名。可報名需要報名費,恩亭沒有錢,只可以拿來一些比較貴重的東西來抵押,當作報名費。比賽開始啦!考官說:有三種比賽。第一輪是初賽,第二輪是中賽,第三輪是末賽。首先進入第一輪初賽。題目是:畫孔雀。限60分鐘畫完。”收畫時間到了。恩亭還沒來得及畫翅膀和腳,畫就已經被考官收走了。“下一輪比賽在20分鐘后開始,現在給時間你們準備。”考官說。恩亭走到考場外,心想:這一次的初賽,我肯定會輸掉。“這些比賽都那麼難,我乾脆放棄算了。”恩亭垂頭喪氣地說。正當,恩亭打算放棄時,忽然,看到一棵樹上有一隻蜘蛛在織網,網破了,蜘蛛把網給補好,網又破了,蜘蛛又把網給補好。這樣,反反覆復地做了幾遍。恩亭心裡想:為什麼連動物都懂得堅持,我們人類卻不懂得。初賽輸了,還有中賽、末賽考,也不是完全沒有希望的呀。只要還有畫畫給畫好了,而且畫得十分好看。又到了收畫時間,考官來收畫了。

  最緊張的時刻到了,也就是末賽。末賽開始了,題目是:畫天空中自由飛翔的小鳥,限30分鐘。恩亭最拿手畫小鳥了,只用了15分鐘,就畫完了,而且畫得栩栩如生。到了收畫時,連考官看了也大吃一驚。比賽結果出來了,欄板上寫着:第一名:恩亭。其實成績只是看最後的一輪末賽。“我宣布恩亭正式成為畫家。”舉行這場比賽的人說。

  恩亭通過自己的努力,懂得了就算只有一絲希望,也不要放棄,堅持就是勝利。正是因為她懂得了這個道理,她才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廣東惠州博羅縣鐵場小學三年級:陳嘉葭

您正在瀏覽: 為夢想而努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夢想而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