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傳統文化十字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統文化十字綉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傳統文化 十字綉——“清明上河圖”

  張子豪

  十字綉在我國流傳已經很久了,它是我國的一種傳統文化。我特別喜歡,因為我的媽媽是一位十字綉高手,她已經綉過七八份十字繡的大型作品了。現在,她又綉了“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有2米多長,74厘米寬,橋上、河上、地上、樹上、房子上、店裡……三百六十行,哪一行的人都在上面了。

  “清明上河圖”上,有挑擔的農民,有趕驢騎馬進城去趕考的,還有走江湖的醫生,留着長鬍子的道士呢!

  這幅畫,有意思的是橋北頭的情景:一個人騎馬,因為人太多,眼看就要碰上對面來的一乘嬌子,就在那時,那個騎馬人一下子拉住了馬籠頭,這才沒碰上。不過,這麼一來,卻把馬右邊的兩頭小毛驢嚇得又踢又跳,站在橋頭欣賞風景的人,被毛驢驚呆了,過了好一會才連忙回頭趕小毛驢。

  我真佩服媽媽,她綉出了“清明上河圖”,傳承了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傳統文化十字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統文化十字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