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姥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姥爺家住在魏縣王也沖村裡,在鄉下他很勤勞。

  這天我來到姥姥家,在鄉下的老人們差不多都剃的光頭(包括我姥爺)。他們把頭巾捂在頭上,角對角一系就成了帽子。我姥爺很早就起床,扛着這鋤子,背着一個菜筐子,去田裡幹活,幹活的人們的衣着十分很特別。夏天,頭戴竹子編製的帽子,身穿樸素的農家衣裳,肩膀上還耷拉着一塊潔白的毛巾,腳上穿着媳婦兒做得布鞋。家裡田地大概有兩三公里路,路上有許許多多的小石子,走起來磕磕絆絆的,有位老大爺摔了好幾腳呢!到了地里,他們用鋤子翻開土地,讓那些可口的水果,新鮮的蔬菜都茁壯成長,使秋天有一個很好的收成。他們從清早忙到晌午。連一口水都沒顧的喝上一口,就算幹活累了出了汗,也就是拿毛巾擦汗罷了。中午,回了家,便吃飯。下午,和我姥爺是朋友的,好在我姥爺家院子里打牌,即使輸了,他們也會開心。傍晚,他們喜歡在我姥爺家對面的土地廟前聊天,那是相當的開心。晚上,媽媽煮好了晚飯,該吃晚飯了。然而,我姥爺還在小面前聊天,聊得還挺開心的。於是,媽媽就讓我去叫姥爺來吃飯:“姥爺,姥爺,吃飯了。”他苦的臉回來了,我以為他死心塌地得來回來吃飯了。誰知,他在碗里夾了幾樣菜,一手端着碗,右手拿着筷子,又去廟前了。一邊聊天,一邊吃飯,這真是兩樣不誤啊。

  你喜歡我這個聰明、勤勞的姥爺嗎?管你喜歡不喜歡,我喜歡就好。

  峰峰春暉中學三年級:李佳佳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