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好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老師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好的老師

  我最好的老師是我的數學老師他姓倪,她對我們的學習很嚴格,但關心起我們來像一個慈母,她不僅教給了我們知識,還教了我們人生道理。

  有一次上數學課,倪老師教我們求環形面積,倪老師先是寫一道例題到黑板是讓我們獨立思考,大多數人都會做這道題,老師又把這道題講一遍,後來全班都會做這道題。之後,老師又轉身寫了兩條求環形面積的公式,接着倪老師問同學們;“這兩條環形面積計算公式哪一條公式才正確呢?”這兩條公式看上去差不多,但是第一條公式得數對,第二條公式得數不對但看起來和第一條式子差不多。同學們我看你,你看我,分不清哪個式子對,哪個是錯的,只有少數的同學堅決認為第一條式子對。結果老師說;“明明是第一條式子對,為什麼你們都不確定,左思右想都沒定下答案,只要你把你認為對的答案說出來就可以了,不要想當然,要敢于堅持真理。”

  通過這堂數學課,讓我和我的同學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明確自己的想法,堅持真理。這讓我在以後的學習中能夠明確自己的想法,並提出自己的觀點。

  之後,我把老師的做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后露出讚許的神色,說:“老師不僅要教給學生知識,還要讓學生學會判斷事物的對錯,這才能算得上是一個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