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采蘑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早幾天,下了一場貴如油的春雨,春與滋潤萬物,草變綠了,樹變青了,樹林里的蘑菇又肥又大。這天,天氣晴朗。

  下午三點多鐘,兔媽媽要帶小兔白白去采蘑菇,白白高興極了,一蹦三尺高:“太好了!太好了!我和媽媽一起去采蘑菇了!”

  她們來到森林裡,森林裡的樹木鬱鬱蔥蔥,小鳥在枝頭唱歌,花兒們也不甘落後,把森林裝點得五彩繽紛。白白看看這兒的大蘑菇,又看看那兒的大蘑菇,高興地不得了,她采啊采啊,不久,就采滿了一大籃蘑菇。

  太陽西斜了,媽媽親切地:“寶寶,采夠啦。我們回家吧。”

  “不嘛,不嘛。還有那麼多大蘑菇呢。”白白不但不肯回去。兔媽媽無可奈何地給了白白一個小籃子。

  白白很興奮。突然,她發現一棵大樹邊長着一大叢五顏六色的蘑菇,在西斜的陽光照耀下,光彩奪目,惹人喜愛。白白歡天喜地,奔跑過去,伸出小手,準備摘。

  “住手。不能摘!白白!”媽媽大聲喊道。

  白白一驚,愣住了,好久才回過神來:“為什麼不能摘?”白白疑惑的嘟囔着。

  “孩子,這些蘑菇有毒,吃下去使人死亡的!”媽媽耐心地說,“蘑菇顏色越好看,毒性就越大。千萬不能它的外表所迷惑了。”

  “哦。”白白恍然大悟,嚇得直吐舌頭。心想:要不是媽媽提醒,那可慘啦。她由衷地佩服媽媽的生活經驗。

  太陽要落山了,兔媽媽和白白帶着沉甸甸的收穫,向家走去。路上,白白又想起了媽媽剛說過的話,她在心裡感嘆:“以後可不能再被事物的外表所迷惑了,否則甚至會付出生命的代價呢!”

  晚飯時間到了,白白家裡飄出了陣陣蘑菇做的豐盛的菜肴香味,一家人圍桌在桌邊,其樂融融的吃着。

  指導老師鄭士堯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三年級:鄭士堯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