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采蘑菇的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的學問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寶貝!快來和媽媽出去采蘑菇嘍!”清晨,兔媽媽朝小白兔的房間喊道。“哦!太好了,我來啦!”小白兔邊答應邊從房間里衝出來,他可是第一次去采蘑菇呢!

  出了家門,他們來到陰暗潮濕的樹林,“哇!好多的蘑菇!”小白兔驚喜極了。兔媽媽也高興地說道:“哈!我們又可以飽餐一頓嘍!”說著,媽媽彎腰摘下一個灰色的蘑菇,小白兔心想:媽媽真是的,這麼多漂亮的蘑菇不摘,幹嘛摘那些灰不溜秋的呀!鮮艷的一定更好吃。想到這,小白兔便自顧自地摘起那些艷麗的蘑菇。“寶貝,聽好了,采蘑菇也是有學問的,比如……”兔媽媽以為小白兔一直在後面,便邊摘邊講解。說了好半天,也沒聽到小白兔回應一句,兔媽媽正奇怪,猛一回頭,哪兒還有小白兔的影子呀!兔媽媽急了,一邊喊,一邊四下張望,原來小白兔正在遠處摘蘑菇了,兔媽媽連忙趕過去,一下打掉了小白兔手裡的蘑菇,“這些蘑菇有毒,不能要!”“這麼漂亮的蘑菇怎麼會有毒,你摘的那些醜八怪才有毒呢!”小白兔看到自己辛苦摘的蘑菇被媽媽扔掉了,感到很委屈。“寶貝呀!采蘑菇不能只看外表,有的毒蘑菇把自己打扮得花花綠綠,吸引小動物們,你可千萬不能上當呀!”兔媽媽耐心地講解着,“如果吃了毒蘑菇,嚴重時會造成死亡,別看那些不起眼的蘑菇,它們才是最安全的,營養又豐富,媽媽平時給你做的就是這顏色普通的蘑菇。”

  “原來是這樣啊!那我現在可一定仔細識別了。”小白兔聽了,立刻把毒蘑菇全部扔掉,一蹦一跳地跟着媽媽采起了那些“醜八怪”。

  三年級:葉峻嶠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的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