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白兔采蘑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采蘑菇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明亮的早晨,小白兔提着籃子和媽媽一起到野外去采蘑菇。

  她們走着走着,突然,小白兔看見一棵大樹下長了幾個有紅斑點的漂亮大蘑菇,她正想伸手去摘,被兔媽媽看見了,兔媽媽跑過去,擺擺手氣喘吁吁的說:“不能采,不能采”,“為什麼,你看這蘑菇多好看呀,一定很好吃,不採不就浪費了?”小白兔好奇的問。“因為這蘑菇有毒,吃了會生病的,甚至還會危害生命哦,”“媽媽,蘑菇長的都差不多,你怎麼知道這種蘑菇有毒呢?”兔媽媽說:“我們平時吃的蘑菇是可以採的,可是,有斑點的蘑菇、顏色形狀和平時吃的蘑菇不一樣的,那你就要當心點啦!就算采了,也不能吃。要先問問有經驗的長輩,你懂了嗎?”。“哦”小白兔點點頭。

  於是,小白兔又拉着媽媽的手,繼續采蘑菇了。後來,小白兔又發現了很多的漂亮蘑菇,可是,它記住了媽媽的教導再也沒被那些漂亮蘑菇吸引。

  讀了這篇小故事,使我想起媽媽對我的教導: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的話,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被外面的漂亮東西迷惑。

  崑山市張浦展藝小學三年級:good耿菡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采蘑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