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象棋、象棋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象棋盤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

  我看到家裡的象棋已經破舊,象棋盤又舊又丑,可我仍然保存着它,因為它特別有用。

  象棋的形狀是圓形的,顏色是灰的。上面寫着兩組棋,黑方是:車、馬、象、士、將、卒和炮;紅方棋是:車、馬、相、仕、帥、兵和炮。不知經過多少次摸的象棋,白白的象棋已經變成了灰色,有一個象棋甚至成了兩半,被爸爸給貼上了。真是人們所說的“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啊!

  這象棋雖然“老”了,一些象棋也在“打補丁”,象棋也是灰濛濛的,線被一次一次抹得模糊了,看也看不清。但是,這象棋還可以繼續提供用處,線看得不清晰,也可以仔細地觀察一下,摸摸感覺。象棋舊了,並不是不可以再用了,它還能用,只是喜新厭舊的人永遠發現不了這一點。

  道理正如我看的一個故事《人生的哲理》一樣。一張20美元的紙幣雖然髒了、舊了,可它還是可以用。如果你只懂得喜新厭舊的話,將來你會失去很多財產。

  一副不起眼的象棋,裡面也珍藏着一個大道理!真神奇!

()

您正在瀏覽: 象棋、象棋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象棋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