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掙錢的艱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掙錢的艱辛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懂得了掙錢的艱辛

  小時候,我總以為掙錢非常容易,不用花多少工夫就能掙到很多錢。可最近,有一件小事卻令我深刻地體會到了掙錢的不容易。

  那是個星期六,家庭作業比較少,我的心情很愉快。吃完了飯,我想:反正今天沒事,乾脆給爸爸媽媽“打工”,掙點“小費”吧。於是,我就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聽后很高興,說:“那你就把今天洗碗的任務全包了吧,洗好了就給你錢。”我聽了,心想:嘿!真不錯,洗幾個碗,就可以掙到錢,這太簡單了吧。於是,我愉快地答應了。

  媽媽也很高興。媽媽把所有的碗呀、盤子等都排整齊,放進水池裡。我一看,心涼了半截:怎麼這麼多呀?堆了那麼高,全都要洗啊!媽媽說:“那可是,我每天都要把用過的鍋碗瓢盆收拾乾淨,要干好長時間呢。”啊,真是太多了。可既然已經自告奮勇地承擔了任務,想抱怨也沒用,只好硬着頭皮干吧。於是,我挽起袖子就開始洗起來。

  我先在第一個碗里接上點水,再倒上點洗潔精,用洗碗布開始洗。5分鐘過去了,碗雖然已經用洗潔精洗了一大半了,可我的手已經凍得麻木了。因為這兩天深圳的天氣非常冷,電視台都已經掛出黃色信號了。我這時才體會到洗碗的不容易。又過了5分鐘,碗已經全都用洗潔精洗完了,還得洗那些盤子、鍋鏟之類的,好麻煩哪。等洗完了所有的東西,就剩下沖乾淨了,我想這應該比較容易了吧。媽媽說,沖洗過程中,也要用手幫忙的,這樣既洗得乾淨,又省水省時。我打開水龍頭,冰涼的自來水向我衝來,我的手了像被冰凍住了一般。這時,感覺到自己的腿也站酸了,兩隻胳膊一直那麼架着也很累。這個時候,我才真真地體會到了掙錢的不容易,別看這只是洗碗,可幹起來太困難了。也就是這個時候,我想到了媽媽。媽媽平時真的不容易,因為她還要干許多其它的家務事。我在心中暗暗提醒自己,以後一定要減少玩的時間,幫媽媽多干點家務事。

  好不容易,我把碗全都洗好了,而且還把它們一個一個放進消毒櫃里消毒。我向爸爸報告,爸爸說:“不錯,給你兩塊錢的‘小費’。”“兩塊?”我差點暈倒。這麼多的碗,這麼涼的水,花了我這麼多時間,才給兩塊。

  爸爸說:“怎麼了,嫌少?”“我洗了這麼久才兩塊呀。”我不滿地說。

  爸爸聽了,意味深長地說:“掙錢不容易啊。你看鐘點工,干一小時才十塊錢。看清潔工,干一早上才十幾塊錢。你才洗幾個碗,想要多少錢?我們國家還有許多地方還很窮,一些邊遠山區里,一個勞動力干一年才幾百塊。”我聽了,心想:的確,掙錢不容易。爸爸天天忙裡忙外,也沒掙多少錢。我才洗幾個碗,怎能再多要?我頓時明白了,高興地說:“那就兩塊吧。”就這樣,我靠洗碗掙了兩塊錢。這是我靠自己勞動掙的第一筆錢。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掙錢的艱辛,也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以後,我要節約用錢,不能浪費錢,做個節約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掙錢的艱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掙錢的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