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味的蘿蔔大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蘿蔔大餐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用蘿蔔做過美味佳肴嗎?今天,我可親自體驗了一回。

  我把一個個沾滿泥污的蘿蔔用清水洗乾淨后,蘿蔔們就煥然一新,露出了雪白的皮膚,像嬰兒柔嫩的小臉光滑透亮。接下來,我要替蘿蔔娃娃們脫去那身潔白的外衣。我拿出削皮刀,輕輕一刮,蘿蔔好像不想脫去那外衣似的,刮也刮不掉。我加大力量用力猛得一刮,蘿蔔終於被我征服了,乖乖地脫去了外衣。我擦擦頭上的汗滴,舒了口氣,心想:“看來做蘿蔔大餐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簡單,連刮個皮也要費那麼大的勁兒,真是的!”我有點打退堂鼓了。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勵我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付出就會有回報的!”我想:對呀,不能就這麼半途而廢啊!我咬咬牙,重新振作精神。

  切蘿蔔又是一大工程,我拿出切板,取出刀。從來沒用過刀的我面對着蘿蔔無從下手。還是在媽媽的指點下,終於將蘿蔔切成了一片一片的。白嫩嫩誘人的蘿蔔肉,把我饞的垂涎欲滴。我抓起一片塞進嘴裡,“哇!好辣!”我撲哧一下子就把嚼進嘴裡的蘿蔔全吐了出來。“哪有這麼難吃的蘿蔔的?”我小聲嘀咕着,我又拿起一片讓媽媽也來嘗一嘗。可誰知,媽媽卻喳喳嘴笑着說:“不錯嘛!脆生生的,挺好吃的。”我覺得好奇怪,怎麼那麼難吃的蘿蔔,媽媽卻認為好吃呢?期待加工好的蘿蔔會截然不同。

  因為我是第一次下廚,所以想做一些簡單的,首先我想做的是花樣蘿蔔絲。我將剛才切的蘿蔔片,又切成了絲。切得時候一定要注意美觀,切得越細越好。在媽媽的幫助下,我打開煤氣,熊熊火焰舔着鍋底。我學着媽媽平時煮菜時的樣子,像模像樣地在鍋里倒上點油,等油熱了以後,我踮起腳,將切好的蘿蔔絲倒進油鍋。頓時,油鍋里發出滋哩吧啦的響聲,油花四濺,鍋子冒着青煙。我嚇得連忙扔下手裡的鏟刀,緊張地向後退了兩步。這時媽媽上前安慰我道:“沒事兒,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剛洗凈的蘿蔔絲上有殘留的水,水遇到油后,就會發出響聲。”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小心翼翼地重新拿起鏟刀,靠近鍋子,在油鍋里上下翻炒着蘿蔔絲。大約五分鐘后,我加入了鹽和雞精,然後盛在了一個圓形的盤子里,澆上了事先準備的蔥花,然後在蘿蔔絲的中間擺上了一片片的紅蘿蔔,在周圍擺上了一圈黃瓜片。大功告成。一盤色香味俱全的花樣蘿蔔絲出爐啦!聞着誘人的香味兒,我迫不及待拿出筷子,品嘗着自己親手做的蘿蔔絲。哇!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喲,再也沒有生吃的那股辣味啦。

  接下來我還做了涼拌蘿蔔絲,蘿蔔燉排骨,蘿蔔肉丁飯。冬吃蘿蔔,夏吃薑。據說,冬天吃蘿蔔還不用請醫生開藥方呢。因為蘿蔔的作用很大,可以清熱解火,促進消化,還可以美容呢。蘿蔔的營養也很豐富,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E,C,等,我以後一定要多吃蘿蔔。

  瞧着桌上色香味俱全的蘿蔔大餐,我開心的笑了。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1)班三年級:邱添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蘿蔔大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蘿蔔大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