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寫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我是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從5月12日你們那裡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后,我們這裡的所有小朋友都在關注你們那裡的抗震救災情況。從電視里看到原本美麗的城市變成了一片廢墟,一幢幢高樓大廈頃刻垮塌,那麼小學生被埋在廢墟里,我們好多小朋友都哭了。你們才和我們一樣大,本應是在老師的教育下好好學習本領,在父母的呵護下撒嬌的年齡。可是因為地震災害讓你們受了那麼大的災難,甚至有好多小朋友失去了生命。這是多麼讓人心痛的事啊! 

  災區的小朋友,我想對你們說:“你們一定要挺住,災難馬上會過去,我們所有中國人都會伸出援手,幫助你們一起重建家園,讓你們早日能重新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 

  我知道你們一定能!因為你們都是非常勇敢的小朋友。我看到一個只有3歲的小朋友被埋在廢墟下10幾個小時,當他被解放軍叔叔救出來的時候,他的左胳膊斷了,他卻用右手給解放軍叔叔敬了個禮,多懂事的孩子啊!還有一個小姐姐在地震時從6樓跳下,自救成功,卻又跑回教室去救老師,多麼勇敢的小姐姐啊!還有好多老師因為救學生而獻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多麼可敬可愛的老師啊! 

  我知道你們一定能!因為自地震發生來,全國各地都在自發的為你們災區捐款、捐物、捐血,那場面可感人了!我們所有小朋友都把自己儲錢罐的錢全部捐了出去。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都希望能為災區盡一份力。 

  我知道你們一定能!因為溫家寶爺爺親自在你們那兒指揮救援工作,那麼多解放軍叔叔、警察叔叔和白衣天使都在你們那兒沒日沒夜的抗震救災,還有好多外國救援的人也來救援了。發生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事情:有一位叫蔣敏的女警察阿姨,當發生地震時,她和同事馬上趕到第一線,顧不得聯繫在地震重災區北川家中的親人。當後來她聽說自己的兩歲的女兒、媽媽、奶奶、外婆等10位親人都在地震中不幸遇難了,她依然強忍悲痛堅守在抗震救災第一線,最終昏倒在救災現場;還有一位警察叔叔三次路過自己親人被埋的家都沒能停下來救自己的母親和侄女,而去執行其他抗震救災的任務,最終使她們都在地震中遇難。 

  最後我想再告訴你們,我們一定能做到像溫家寶爺爺所說的——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願災難早點過去,你們早日回到教室。中國加油!汶川加油!小朋友們加油!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寫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